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文明城区创建氛围浓 把文明新风送到百姓身边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海滨街以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在宣传教育、文化传承、创新载体等方面下功夫,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海滨大地,融入民众生活。

日前,海滨街建成了以“仁义礼智信和新二十四孝”为主题的联盟村广场公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西苑和奉献社区公园,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西苑宣传长廊;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奉献社区红色文化公园……全街上下呈现出文明城区创建的浓厚氛围。

宣传潜移默化

融入市民生活

在西苑社区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随处可见色彩亮丽、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并包含有中华传统元素的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如春风化雨融入市民生活。24字、中国梦、天津市民公约和市民守则等文图镶嵌在镂空的格子内,与绿树绿地相互辉映。“快来帮我照张相,我要把美景与美德留住。”在西苑社区不少人拿起手机拍照留影,将传统文化和美德带回家。

走进联盟村龙凤广场,置身公园中,“仁、义、礼、智、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榜样宣传景观与公园美景相得益彰,文明新风尚扑面而来;村服务中心围墙上布置的孝贤文化也常常吸引人驻足观看。62岁的村民王大爷指着“孝老敬业、勤俭持家”八个大字说,这些家规家训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传递的孝老、勤俭等价值观值得宣传和推广。

来到奉献社区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内,借用雕塑、景观、墙面、标牌等载体,采用诗词、漫画、格言、楹联等形式,形象生动地传播党的知识、展示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把新时期治国理政、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先进思想文化,通过主题公园场地,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在百姓面前,以此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实现了以文化人、教育与感化的完美结合。

传播正能量

规范言行

海滨街建成的主题宣传村居景观,寓教于园、寓教于景、寓教于绿,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遍布公园每个角落,成为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刘先生表示:“用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中国梦、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送到百姓身边,让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受到了教育和熏陶,更能感受到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以前,我真的不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在才明白,其实核心价值观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市民张女士说,“扶老人过马路、加入志愿者队伍等好事,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海滨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举办道德讲堂,通过讲精神、讲理论、讲先进事迹、谈体会、谈感受等,让群众全面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各社区在显著位置,制作悬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标语、楼体灯光字,在楼梯口、电梯口制宣传牌,全方位、有节奏地铺开了点面相连、声势浩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人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涌动的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