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特殊的爱心市集:爱心教具送给贫困小学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心教具送给贫困小学(图)

22日上午,津南区小站镇津门熙湖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爱心市集,该市集由全国性民间公益助学组织——麦田计划发起,通过义卖、募捐等形式为贫困地区学校募集爱心教具。

“春蚕之翼”项目是麦田计划发起的专门针对贫困地区乡村小学提供教具捐助的助学项目,四年来,已经为贵州、青海、广西、湖南、山东、河北等10个省市自治区15个地区近百所小学的475个班级配置了教具。

此次在小站镇举办的爱心市集,旨在通过义卖、募捐等形式,为贫困地区50个学校班级募集爱心教具。活动现场反响强烈,爱心人士邢先生捐赠了一幅书画作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乡村教师教具提升计划,随后爱心企业以1000元的价格竞拍下该作品。有近五十家爱心企业慕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参加,他们都是来自涂艺绘画的小学员,平均年龄只有8岁。他们对比了自己与贫困地区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切身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自发捐献自己的画作现场义卖,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筹集善款,购买教学用品。家长们更是以身作则,踊跃参与义卖和竞拍环节,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