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之声: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
2017/10/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图)

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图)

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图)

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图)

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图)

共创文明城区 展现北辰之为(图)

当前,全区上下按照“‘大干30天’,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要求”,主动进位、积极行动,打好“六大战役”。

明确目标任务,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按照任务分工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针对市容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社区管理等重要领域,逐个问题解决,逐个项目完成,把弱项做强、强项做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树立长远思想,打好日常管理持久战。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创建相结合,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坚持常抓不懈,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树立长期创建的思想,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建设管理常态化、创建活动常态化、素质提升常态化、工作措施常态化、解决问题常态化,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真正建立起提升北辰文明形象和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

强化创建氛围,打好舆论宣传联动战。在区内主干道沿线,在过街天桥、灯杆、工地围挡、公交车和自行车站点,在区、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周边和公园、学校、医院、商场、超市、饭店、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开展群众文体娱乐活动,开设区内媒体专栏节目,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社会氛围。

凝聚强大合力,打好条块协同整体战。将创建过程中能够赢得百姓认可和大力支持的创建工作列入重点内容,作为创建工作的突破口,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文明城区创建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汇集起强大的力量,从“要我创建”转变到“我要创建”。同时,各镇街和各委办局加强协调配合,从“单兵作战”向“协同推进”转变。各专项工作组发挥好牵头协调的作用,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打造特色亮点,打好培育品牌争创战。坚持创新发展,突出北辰特色,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注重创建内容和质量,力求在多方面增创新优势、实现新突破、达到新水平。用智慧打造一批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的特色亮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不断为创建工作注入活力,不断固化工作成果。不同领域精心培育,打造各种档次的“样板间”,梯次推进,使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示范点,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具体化范例,带动创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瑞景街

在各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市民守则、文明公约进楼道,并提示检查各商户门前物品堆积和环境卫生问题。组织党员开展社区大清整活动,为社区所有垃圾桶张贴可回收、不可回收标识。翡翠城更换社区宣传栏。江南春色居委会周六加班全员网格承包入户落实宣传内容,清理区域楼门存放的共享单车。宝翠花都清理社区老旧废烂僵尸车辆。熙景园开展创建文明城区第五届趣味运动。

佳荣里街

因地制宜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好每寸空间,投资2万余元,制作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展牌、易拉宝等30余块,重点在办事处的行政审批大厅、机关楼、外围墙等地布置创建文明城区公益广告。

宜兴埠镇

对津围公路铁道以南路段进行精细化清理,清理杂草等杂物。对志成路辅路、普济河道、三千路布标予以摘除。增加友鹏海鲜和地铁五号线地铁站社会宣传内容,整改秋晨家园两处社会宣传问题。

双街镇

镇和村居上下联动,各村居间互学互鉴互比,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在做好必做项目的基础上,还注重特色自选项目的打造。如沙庄村、小街村的特色楼门,双街村的精品社区、特色古街,柴楼的文化广场。

果园新村街

按照实地考察要求,对主干道路、社区出入口、社区居委会、活动中心、小广场、底商商铺等进行了宣传内容的设计安装,抢占宣传阵地,提升宣传品位,制作各类宣传品1000余个。目前社区、主干道路基本实现全覆盖。街党工委、办事处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环境清整工作,集中对双发商业街、果园北道延长线小广告进行清理,对中学西路围墙、丹凤里后道、生育文化园围墙进行粉刷,对楼道、小区堆放杂物进行集中清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