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放歌新时代”天津文艺界举行主题演出
2017/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放歌新时代——天津市文艺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在中华剧院隆重举行,由此也拉开了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及文联所属各协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天津市文艺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序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放歌新时代”天津文艺界举行主题演出

少儿歌舞《梦娃》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广大文艺工作者无不为之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全市文艺界的创作热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以“放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作品,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放歌新时代”天津文艺界举行主题演出

配乐朗诵《赤子心·中国梦》

这些新创作品在“放歌新时代——天津市文艺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上集中亮相,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昂扬欢快的开场歌舞《放歌新时代》,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歌曲《我们的领航人》号召全国人民跟定领航人,实现中国梦,昂首向未来,共赴新征程;以今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位同学的回信为素材创作的配乐朗诵《赤子心·中国梦》激励着青年一代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以“中国梦”为主题创作的少儿歌舞《梦娃》充满童声童趣,唱出了对中国梦的无限向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放歌新时代”天津文艺界举行主题演出

孟广禄演唱

开场歌舞《放歌新时代》和配乐朗诵《赤子心·中国梦》的作者王和平谈起这次创作仍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振奋,作为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天津市的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为宣传贯彻十九大作贡献既是一份荣幸,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赤子心·中国梦》中所写的‘功成不必在我,但是,功成一定有我。’”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放歌新时代”天津文艺界举行主题演出

王泽南演唱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天津文艺界创作推出了一批在全国获奖的优秀作品,还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的文艺工作者,让天津的文艺舞台百花争艳,姹紫嫣红。在晚会现场,全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刘红雁演唱了习近平总书记27年前在福建工作时写下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让观众在总书记的诗文中共同感受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奖者、十九大代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倾情演唱了毛泽东诗词《菩萨蛮·黄鹤楼》。孟广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永远扎根人民,因为人民是我们生长的土壤。要充分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当榜样、作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第九届、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美声唱法银奖获得者、本市优秀青年歌唱演员王泽南与张晏蓉、于淼、赵天刃等共同演唱了本市荣获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歌曲获奖作品《那一天》。王泽南说,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职责,坚定文化自信,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我国优秀民间民族音乐的优美旋律,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的优秀作品。

本次演出还汇聚了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歌曲《爱国之恋》以及歌舞《健康赢未来》《百花争妍庆盛会》、武术表演《一往无前》等节目,全面展现出全市上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目标昂首阔步、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决心。

“放歌新时代──天津市文艺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是全市文艺界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除主题演出之外,天津市文联还将充分发挥“团结引领、联络协调”职能,组织文艺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