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桃园街 重阳节“剪纸颂中华”
2017/1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桃园街 重阳节“剪纸颂中华”(图)

近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倡导全民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河西区桃园街组织举办了“剪纸颂中华”重阳节剪纸展活动。本届剪纸展共展出300余幅作品,主要围绕“热烈庆祝伟大祖国成立68周年”、“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华国粹”、“创建美丽城市 建设美丽家园”、“沐浴文明新风 构建和谐社会”等主题。

“我们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桃源街道剪纸班学员说,这些剪纸作品分为大幅剪纸和小幅剪纸,最让人赞叹不已的作品是剪纸班张树存老师的“各族人民喜迎十九大”,醒目的主题,惟妙惟肖的画面,凝结着各族人民对党的满腔热忱,饱含着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也表达出各族人民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这幅作品也将于11月5日在天津博物馆进行展出。

参与剪纸的桃园街剪纸班学员们说:“大家利用闲暇时间剪纸,这是我们送给党的一份礼物。”剪纸班的成员大多是老年人,还有许多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心灵手巧的他们激动地说:“我是退休老党员,退休这些年,街道和社区帮了我很多,刚退休时心里别扭,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出门,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来给我做思想工作,还建议我参加剪纸班。我剪这幅作品,就是要感谢党、感谢街道社区,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此次剪纸展还吸引了不少红桥区、南开区的居民前来参加,大家对剪纸作品都赞不绝口。桃园街道办事处为丰富此次剪纸展,现场还设置了教学环节,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对于这些刚接触剪纸的“学员”,张树存老师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学员们”纷纷感谢这位耐心又细心的好老师,更有居民现场报名剪纸班,表示日后要跟着张老师学剪纸。张树存老师在传授技艺的过程中说道,“要把剪纸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热爱剪纸的人,让大家用剪纸展示我们社区的美丽和谐,让剪纸艺术发扬光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