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拖了十年的赔款终于拿到了
2017/1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真没想到,沉船的事都过去十多年了,我的赔款还能执行回来,太感谢马法官了!”日前,来自江苏的当事人卢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天津海事法院,她口中的马法官正是该案承办人马志亚。

这起案件因一次沉船事故而起。2006年3月20日,“鑫海7”轮在韩国仁川港外与其他船支碰撞沉没,大管轮宋某落水失踪。突如其来的灾难令宋某的妻子卢某悲痛欲绝,精神受到极大打击。在随后的索赔诉讼中,天津海事法院根据《韩国商法典》判决被告方赔偿卢某及其儿子、公婆四原告损失共150余万元,但仅执行到80万元。后就打捞尸体、剩余债权执行问题,卢某反复到政府及法院系统进行信访,并由此开始了漫长的信访之路。

去年下半年,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在解决执行难行动中,经过认真梳理排查,将该案列为与人民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的涉民生重点案件之一,马志亚正是该案的承办人。该案执行工作重新启动后,马志亚立刻对线索进行全面梳理。经初步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天津某海运有限公司系单船公司,在“鑫海7”轮沉没后,公司已无力经营,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前期已被列入失信名单,其法定代表人也已定居国外。

马志亚及其团队不辞辛劳,对被执行人的情况进行更加全面的调查,不仅到保险公司调取了十年前“鑫海7”轮沉没后的保险赔付情况,还到相关银行调取了十几年前公司注册时的资金走向。终于,经过细致查找,他们确定该公司股东胡某存在抽逃注册资金的行为,于是果断追加胡某为本案被执行人,并冻结了部分股东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迫使被执行人主动与卢某进行和解并当场支付了剩余的70余万元款项及十年来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共计148万元。至此,一起十年未得到解决的信访案件圆满化解。

由于海事法院的管辖范围与其他法院不同,所以办理的案件80%以上涉及外省市当事人,执行工作自然也要常跑外。“一年中,我大概有一半的时间要出差到外地办案,虽然辛苦,但每当我看到一份份法律文书得到兑现,看到当事人权益实现后的笑脸,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马志亚坚定地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