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创建文明城区:创文路上 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
2017/1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您好!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宝坻!创建文明城区,是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举措,是展示宝坻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也是关乎每个市民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更是惠及千家万户的一件好事。今年是首届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总评验收年,区委、区政府正在深入开展文明城区创建,马不停蹄地备战即将到来的一场“文明大考”。生活在这片热土,作为这个家的主人,“创文”这条路上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宝坻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创文成功的关键。大家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主动学习了解创建文明城区相关内容,及时制止和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热情接受电话访问、街头调查和入户调查,真正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家事,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二、从现在做起,时时展现文明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当好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员、讲解员。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坚守重信守诺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中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踊跃投身扶弱助残、帮困助学、文明劝导、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培育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三、从身边做起,事事讲究文明规范。要规范言行,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侵占绿化、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和吸烟,坚持文明上网。要规范出行,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插队加塞;机动车各行其道,不超速超载、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行;乘坐公交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善待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要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不乱设摊点、乱贴广告、乱倒垃圾,不占道经营、不占用消防通道和公用设施。

  广大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处见文明。美丽宝坻人人爱,有您参与更精彩!让我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宝坻区文明办

  2017年10月26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宝坻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