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心底的柔软 驱散伤与痛
2017/11/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十七年前,家人和同事的爱心令她走出了尿毒症的阴影;如今,她用自己的爱心去抚慰需要心理疏导的人们。5日记者了解到,郑得芬为千户家庭提供心理援助,用自己的爱心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5日,记者来到良友心理咨询中心看到,年近花甲的郑得芬正在为来客进行心理咨询,其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着来客。

据了解,郑得芬原本是一名幼儿保健医生,在2000年不幸患上尿毒症。从此,她不得不放下心爱的工作。在第一次肾移植手术失败后,她对生活感到了绝望,然而她的亲朋和同事却没有放弃希望,并不遗余力的照顾她、为她捐款。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她于2003年进行了第二次肾移植手术,手术取得了成功。躺在病床上,她一直思考要如何回报社会。那年的10月她报考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用专业知识去抚慰心灵受伤的人们。

2008年汶川地震,郑得芬随中科院心理所专家团队来到成都医院,为灾区人民提供心理援助。

在一次心理咨询中,郑得芬刚刚进入诊室,就听到楼道内传来哭喊声,一名蓬头垢面的女子被搀扶进来。该女子在地震当日让丈夫外出办事,其夫在途中遭遇地震去世,深深的自责使女子精神崩溃。郑得芬立即上前抱住该女子,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让女子的痛苦得到宣泄,女子在郑得芬帮助下逐渐坚强起来。

在汶川义务工作的一个月中,她每天都会接待六七位类似的人员,一天只能休息四个小时,艰苦的工作使她累倒在岗位上。

据了解,在本市从事心理咨询期间,郑得芬也同样帮助了众多存在问题的家庭。

2013年,在本市一社区内,一名小学生因不堪父亲粗暴的教育方法而离家,父亲不但不去寻找孩子,还拒绝孩子回家。居委会工作人员只好求助于郑得芬。郑得芬赶到孩子家中,向孩子父亲了解情况。起先,这位父亲拒绝沟通。在郑得芬耐心疏导下,父亲表示孩子不听话让他伤透了心,但他又不知道如何与孩子相处。郑得芬不仅细心引导,而且教他引导孩子的正确方法。在郑得芬帮助下,家长终于找回了孩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