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凝聚共识谋发展 奋发竞进创实绩
2017/11/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凝聚共识谋发展 奋发竞进创实绩(图)

图为沿庄镇西滩头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静海区社会各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区到村街,从田间地头到车间班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信心满满地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就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静海大地上更广更深传播,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奋发竞进争创新业绩!

第一时间传达,不折不扣贯彻

10月26日,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静海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为全面开启新时代静海各项工作新局面坚定必胜信心。

10月27日,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进静海新一轮大发展。

随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级领导迅速深入所联系乡镇、部门开展宣讲。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一场场走村街、入企业、进班组、到课堂的宣讲,广泛传播大会精神;社区和村街广大群众自觉关注媒体报道、热烈畅谈各自心声;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报告,积极互动谈体会……全区上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了及时迅速学、第一时间学。

区委党校作为理论宣传主阵地,精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用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宣讲。“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和新论断,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新任务和新举措,作为教师,必须通过学习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只有学得到位学得深刻,才能讲得明白讲得透彻。”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张永霞告诉记者。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反复研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真正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25日,在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广大学员如是说。

在大邱庄、西翟庄、团泊、梁头等乡镇,乡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座谈、深入调研开展集中学习和面对面宣讲。

在区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德传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企业提质增效”的要求,继续做好创新引领、攻坚克难,为企业下一步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广大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岗位要求组织学习。广大党员表示,今后要时刻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努力,让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们基层落地生根……

旗帜引领道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成为当前静海全区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

宣讲学习全覆盖,确保入脑入心

“目前,宣讲团讲师的授课日程都排满了,有学习需求的单位请从下周开始安排。”在区行政办公中心,负责组织全区“理论超市进基层”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跟基层通讯员联络,一边告诉记者,自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每周的基层宣讲任务都排的很满,每一场都有百余人参加。

除此之外,区委通过组建“宣讲团”,编发理论宣传提纲,开展“理论学者下基层”“理论超市”供需对接活动,推出大型主题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营造铺天盖地的浓厚舆论氛围,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入脑入心。

连日来,一场场以“喜庆十九大 创建文明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在各社区小剧场巡回举行。区文化馆副馆长肖俊玲介绍说,区里精心策划并组织文艺小分队进基层表演,宣传十九大,赞美新时代。作为文化工作者,一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传播好党的声音,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子牙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区银隆新能源项目车间,广大职工正信心满满地投入工作。蔺雪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第一站选在了这里,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目标对该项目提出了期待,要以银隆为示范典型,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广大职工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加快技术升级,计划今年完成400台新能源整车装配任务,通过自己的努力切实为改善民生、倡导低碳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基层党组织发挥阵地作用,组织广大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学习,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通过舆论主渠道,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和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现场、在企业车间、在村街里巷边推动工作,边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宣讲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无死角地传播给了基层群众,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携手迈步新征程,实干争创佳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带领广大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见到实效,是静海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

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如今,全区上下都已做好准备,要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强调绿色发展,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对我们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区环保局广大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措施,加快建设生态宜居静海,让生态优先惠及更多百姓。

在唐官屯加工物流区的三和众诚石油制品销售项目现场,园区负责人正带领工作人员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研究完善园区下一步规划建设,部署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新举措,并表示,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把园区建成辐射天津西南和河北腹地的区域物流中心。

一年前,静海镇小高庄村靠村里的脆枣出了名。在各级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修路、调产业、注册品牌、建枣品交易市场,逐步强村富民,引来广泛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让该村干部群众信心倍增。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杰说:“我有信心带领村民把生活过得更富更好。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村庄特色发展优势,进一步更新观念,改进方法,谋划好未来发展,带领广大村民齐心协力奔小康。”

在各大工业园区,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围绕抓招商上项目的开发建设从未止步;在农业示范基地、特色庄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广特色种植的实践稳步推进;在民生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促民富、解民忧、保民安的务实举措逐项实施……拥抱新时代,争创新业绩,静海各界正撸起袖子加油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