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之声:强化职能部门职责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
2017/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强化职能部门职责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图)

强化职能部门职责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图)

强化职能部门职责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图)

强化职能部门职责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图)

强化职能部门职责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图)

开展公益活动 惠及广大群众

北辰区在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过程中,本着“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义务献血、捐赠器官、义演义诊、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公益活动,真正让百姓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区活动并在活动中受益。

扶贫帮困关爱孤老

区民政局先后组织开展慈善助困、捐赠爱心卡、慈善助孤、慈善光明行等活动,为540个困难家庭捐助约44万元慰问品(金)或购物卡,为15名散居孤儿发放助孤款1.5万元,协调医疗机构为149名老人进行白内障免费检查。

慈善捐助奉献爱心

北仓镇开展“关注困难母亲”爱心捐助活动,全体职工积极参加,献出爱心。天穆镇开展“一家一善”活动,全年累计投放捐衣箱30个。小淀镇组织开展义卖活动,救助特殊困难群众。

支教助学圆梦大学

区教育局收到支教助学捐资92300元,其中红十字会捐助39800元,东鹏基金捐助52500元。团区委开展“圆梦大学”活动,为2017年考取普通高等院校的55名困难学生提供每人3000元的资助。果园新村街王秀敏爱心助学志愿团队,成立10年来,捐资助学近千名困难学生。集贤里街雨露小分队为困难学生准备学习用品及助学金3500元。

义务献血志愿奉献

区红十字会分两批启动应急献血实战演练,100人成功献血;在红十字日、世界献血日举行大型宣传活动,50余名居民填写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书。

义演义诊送医下乡

区文广局联合各镇街,今年安排“文化有约 快乐北辰”下基层义演活动105场,演出内容包括综合类、舞蹈类、音乐类等7个类别,截止8月下旬,已经演出52场,累计观众2.5万人次。区卫计委及各镇街开展咨询服务进村居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进行义诊和健康查体;青光镇开展大型义诊进万家活动;果园新村街两年来开展义诊35场;今年截止目前,集贤里街开展义诊20余场,普东街开展义诊21次。 

保护环境植绿护绿

区环保局联合宜兴埠三小举办“我是小小环保局长”主题演讲选拔赛;开展“绿色易站”活动,普及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环保理念;创建了霞光里、国宜北里2个市级环境友好型社区。区教育局坚持“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推动社会”的思路,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和理念,开展“携手你我 绿色同行”“环保小天使”“环保小卫士”“你丢我捡”“环保小考拉 垃圾袋里装”等活动,以学校、幼儿园为核心,带动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区市容园林委组织天穆镇居民代表40名,赴天穆镇闫街村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讲解宣传。 

创建文明城区镇街在行动

宜兴埠镇

多方联动,针对乱堆杂物、张贴违规小广告、小区圈占等重点难点,制定一点一策的清理清单。截止目前,共清理高新大道、津围公路、志成道南道、普济河东道和三千路违规小广告8.8公里;清理道路两侧垃圾和社区垃圾370多吨。

普东街

普兴里社区居委会为小区居民营造祥和、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工作人员联系物业公司、社区民警和综合执法队到现场清理堆物。富宜里社区居委会入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材料,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都市桃源社区居委会开展创建文明城区问卷调查解答,开展清洁社区活动。万科社区居委会配合区环保局在万科礼堂举办环保大使启动仪式,并进行旧物换绿植活动,宣传保护环境,文明祭扫,禁放烟花爆竹等。普东街红荔花园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区综合宣传,包括文明祭祀、消防安全、家庭医生签约、保险咨询和义诊等活动。

小淀镇

小淀镇对嘉阳花园社区开展高层安全通道及楼道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排查居民区高层31栋,合计楼层550余层。行动现场,工作人员自上往下每层每户逐一走访排查,在告知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并要求物主限时清理的同时,还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区相关知识手册,引导居民了解、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从自身做起爱护身边的环境。经过两天的排查,共检查出楼道杂物50余处、安全隐患10余处,并张贴清除通知。

大张庄镇

重点围绕集中还迁片区6个小区,3条主干道,加大投放宣传品密度,安装各类公益广告120余幅;重点组织还迁区13个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借助党日活动开展入户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开展镇域市容环境及“散乱污”清理整治。联合镇市容部门组织成立市容环境“脏乱差”清理整治巡查志愿小分队,在全镇范围进行巡查清理环境死角,截止目前共计清理整治20余处脏乱点位。对涉及创建文明城区的内容,进行排查整改,共查找出问题9项,其中6项立整立改,2项协调整改,1项正在落实整改。

瑞景街

各社区居委会确保入户宣传率100%,持续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带领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江南春色社区在小区入口处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展牌。秋瑞社区、熙景园社区组织志愿者更换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展牌。翡翠城社区加快布置社区及楼门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标语。各社区居委会联合小区物业,深入小区各个点位,查找卫生死角,严格监督垃圾乱堆放情况,并由物业统一清运小区非生活垃圾、“僵尸车”,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