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2017/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诚信建设,倡导诚信经营,强化广大商户及从业人员诚信理念,营造合法有序的网络经营环境,11月9号下午,武清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对全区重点电商企业进行走访约谈,了解“双十一”期间电商企业促销活动和售后保障情况,提高电商企业自律管理意识,引导电商企业自觉履行责任义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网络购物环境。活动现场发放了《文明诚信经营十大提醒语》等宣传册,进一步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明办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唯品会华北物流中心、酒仙网、亚马逊等电商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消法》、新《广告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分析了网购消费投诉中频繁出现的虚假打折、违法广告宣传、制定不公平格式条款和实施不正当竞争等问题。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经过约谈,各电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公平交易,让消费者购物无忧。唯品会华北物流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跃进说:“针对‘双十一’活动,我们唯品会从入库开始对每一个商品做好检验,对出库每个商品的包装、出仓,到最后把商品交给用户,各个环节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酒仙网天津仓仓储总监韩一霆说:“在‘双十一’期间,我们加强内部管理,依法诚信经营,遵循市场规律,切实遵守‘七天无理由退货’等法律法规,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做到价格实惠、售后保障,尽心尽力为每一位消费者服务好。”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电商企业的检查指导力度,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经营秩序。同时,积极受理、妥善解决各类消费纠纷,为消费者“双十一”欢乐购保驾护航。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主任科员李学宏说:“在‘双十一’期间,我们对电商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守法经营,制定方案并信守承诺,如果发现违法行为我们将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保存好相关凭证,方便日后维权。”

武清区举办“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双十一”之后,还有“双十二”“庆双节”等购物热潮,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为群众放心消费保驾护航,让文明诚信蔚然成风,为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更添亮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