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古林街福满园社区 创建美丽社区 打造幸福家园
2017/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期,古林街不断深化“美丽社区”创建工作内涵,通过贴心的服务、完善的基础设施、科学的管理制度,不仅完善了社区功能,让群众享受到了便捷贴心的服务,更形成了一种新的社区建设发展模式,让社区成为居民美丽幸福的家园。辖区福满园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努力打造社区稳定、环境优美、服务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美丽社区”,成为该街典范。

加强组织建设 夯实创建基础

福满园社区把“美丽社区”创建活动纳入居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由居委会配备一名“美丽社区”专员,物业管理处配备一名“美丽社区”协调员,四位社区居民担任“美丽社区”监督员。此外,搭建平台,全力做好阵地建设。除了建设居民文化活动室、图书室、健身室、室外文化健身广场等活动场所,配备电子触摸屏等音像宣传设备外,社区居委会还将“美丽社区”创建工作引进社区楼门,在楼门内设置市民公约展牌、服务监督展牌、文明与环保宣教展牌等,实现了创建“美丽社区”工作活动有场所、教育有阵地、宣传有平台。

强化人文意识 增强创建生命力

福满园社区以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为目的,增强居民参与创建的动力。社区以“快乐营地”为平台,在青少年中开展了青少年创意美术作品展、“绘文明社区、画美丽家园”、“希望的种子”启蒙英语等活动,让“美丽社区”创建活动深深植根于未成年人心中。同时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活动中,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理念。并结合重大节庆日,将创建工作融入居民文化体育活动中。此外,大力弘扬尊老孝亲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在“美丽社区”创建活动中得到实惠,组建了老年太极拳和乒乓球团队,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社区环境

“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全面提升社区基础设施软硬件建设水平则是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福满园社区采取星级评比制度,明确社区干部卫生网格化管理责任,推进社区环境卫生建设。通过对33个单元楼道进行重新粉刷、统一修理单元门前的残疾人通道、对辖区坑洼路面重新进行沥青浇筑等,有效推进了全社区环境面貌整治,解决了居民群众出行难等问题。依托共建单位福源小学资源开展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聘请专业老师指导社区文体队伍活动;依托快乐宝贝幼儿园建立亲子大课堂;依托古林派出所在辖区内增设巡逻路线,推动平安社区建设,把社区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个居民家中。

强化调解机制 力保一方平安

福满园社区坚持把稳定作为重于一切的大事来抓,做到一手抓教育、一手抓防范。对辖区内的不稳定问题,社区实行一月一排查,对重点问题建立台账,并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坚决把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对辖区内出现的各种矛盾不推诿不回避,积极化解。特别是在物业管理矛盾调处上,社区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积极化解矛盾,力求做到矛盾不扩大、不激化、不上交。

建立信息平台 提供便捷服务

该社区建立社区信息平台,拓展社区服务内容。建设“和美福满”微信社区信息化平台,打造社区电子名片,发布社区信息和动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创建“美丽社区”的行列中来。同时,依托移动通信建立短信群发平台,将社区重大活动、居民安全提示、医保办理等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居民手机,让居民第一时间知晓。此外,进一步完善社区图书阅览室,添置新书籍1000余册,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