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大喇叭传递十九大声音 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2017/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让群众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委宣传部制作十九大报告音频,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的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民心、家喻户晓,让群众了解到更多新举措释放出的政策红利。

“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武清区大孟庄镇杨店村,“大喇叭”里播放的十九大报告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该村村民张秀明告诉记者:“听说村里要广播十九大报告,我们都早早地来到村会议室,聚集在一起收听。报告中专门提到环保问题,对此我颇有感触,就拿我们村来说,今年一切炉子全取消了,国家花这么大的资金,白给安空气源热泵,真是太好了,既保护了环境,又提高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真是太好了。” 张秀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家100多平米的房子在供暖季每天的供暖用电和家庭用电总共花费30元左右,减去补贴每天仅需要承担10多元的电费,只需要1千多元就可以温暖过冬,这让他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也看到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和信心。坐在张秀明一旁的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王迎春也对记者说:“通过‘大喇叭’广播,让我们老百姓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些支农惠农的好政策是我们最关心的,通过‘大喇叭’让我们能更清楚地知道具体有哪些福利能落到自己身上。电视里播放十九大报告时,有些人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听到,现在有了大喇叭,我们可以随时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为确保“大喇叭”的宣传效果,该镇还要求各村确保做到天天有广播,定时、定点推送。同时,建立起一支以村党支部书记为主,村委会其他成员为辅的农村“大喇叭广播队伍”,并制定了村干部坐班制度和定时广播制度,推动“大喇叭”广播工作规范落实。武清区大孟庄镇党委副书记沈波说:“这次我们按照要求把十九大报告原汁原味的录制下来,指导各村在统一时间广播。同时,在播放间隙插播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事,让大家更有兴趣收听。”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午四点刚过,武清区曹子里镇六里庄村的“大喇叭”又开始广播了。该村以种植设施农业大棚为主,全村共有棚室84个,种植了蔬菜、水果、花卉三大类十余个品种。在蔬菜大棚里,村民们一边种菜一边通过“大喇叭”收听十九大报告。当听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时,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赵福增和村里人一起讨论,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又听见了对农民的一些新政策,特别高兴也特别激动,下一步我们准备种一些新品种优质蔬菜,通过电商销售出去,让大家吃到更好更放心的蔬菜。”赵福增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全区共有640个村子安装了“大喇叭”,弥补了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在农村宣传覆盖面上的不足。各村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进行循环广播,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基层群众无论是在家还是下地劳作都可以收听。武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金瑛说:“群众通过听‘大喇叭’广播,会感觉到习总书记的声音就在耳边,能更直观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特别是一些乡村振兴战略,包括涉及到跟农民息息相关的内容,还会反复播放。真正使广大群众喜欢听,愿意听,也听得懂。通过我们发放明白纸、举办座谈会、开展文艺演出等宣讲形式,使广大群众在家看材料、出门听广播,抬眼能看标语,真正使十九大的精神在农村生根落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