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展现榜样力量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指引着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增添了无限的动力。道德楷模作为引领社会正能量前行的榜样,总书记这篇引领新时代的报告让他们心潮澎湃。

孔令智是我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的居民,十年前他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从此孔令智便坚持从事着各项公益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理发剪发服务,为贫困学生赠书捐物,为上百对老人拍摄婚纱照、合影照并免费冲洗赠送。多年来,他曾为各大媒体提供社区活动信息、身边好人事迹、美丽社区建设等稿件300多篇,对这些社会正能量进行了延伸宣传报道,被一些媒体称为“正能量的元素库”。孔师傅对记者表示,“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感受到美好生活逐步实现的幸福。我也将尽我所能用志愿服务让更多居民受益。”

家住我区铁东路街兰景园小区的尹桂荣,30多年来,经历了种种磨难,用善良的心呵护瘫痪的丈夫,以无私的爱抚育女儿长大成人。用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亲情之歌,她用瘦弱的身躯和默默无声的坚持,告诉世人真爱其实就在日复一日琐碎而繁杂的生活细节里。尹阿姨说:“这些年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一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生活正在一点一点的变好。这次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听到这,我感到特别振奋,让我有信心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带领我自己的家庭也走进小康生活。多年来,我只是尽了我自己应担负的家庭责任,就获得了党和政府的给我的多项荣誉,今后我也会继续像之前一样去做,还要做得更好,用我的行动去带动身边其他的有相似经历的人,让他们像我和我的家人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