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新闻资讯:让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热在基层
2017/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让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热在基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在广大市民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全覆盖。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动员各区、各系统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窗口单位电子屏、街道社区宣传橱窗、建筑工地围挡等载体,制作刊播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公益广告。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推送公益广告,形成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

印制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白纸”。编撰、印制“明白纸”等宣传资料,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以及与民生相关的战略安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目了然的图表形式展示出来,发放到基层社区、送进家庭,让百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展览”基层巡展。在全市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等基层单位举行巡回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形象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民培训。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民读本、村民读本。组织全市市民(村民)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围绕困难村结对帮扶、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十九大精神惠农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讲解十九大惠农政策,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组织“文明城区点赞十九大”“新时代加油干,我为我的行业代言”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内容,纳入首届天津市文明城区评选表彰和市直单位文明城市创建考核评议工作,突出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的考核评议,突出对市民党的十九大精神知晓情况的考核力度,以评促学、以评促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开展“为文明行业点赞”活动。通过天津文明网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征集“新时代加油干行业代言人”,报出自己的行业,表出自己的态度,展现各行各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贯彻落实各项重大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拼搏的豪迈气概。

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的重温,结合自身工作或亲身经历,有观点、有故事、有感悟地讲述过去五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以及自己对未来五年的期盼。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津云”客户端推出活动专题、专栏,按照行业类别对网友作品进行展示传播。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录制推出公益广告视频短片,在电视媒体、户外大屏、公交、地铁上刊播。

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发动全市百万名志愿者结合各自特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组织志愿者心得讲述活动、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

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组织朗诵、演讲、征文、知识竞赛活动。发动各区、各系统、各行业基层一线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社会发展巨变以及对个人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抒发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走向新生活的豪迈心情。以市文明办、天津日报《文明周刊》为载体,组织精神文明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北方网录制学习十九大精神微课堂视频,会同各系统,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

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家庭”视频访谈活动。邀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走进“津云”直播间制作视频访谈节目,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普通家庭的关系,对百姓生活将产生的影响。节日视频将在“津云”平台、天津文明网及微信公众号播放。

组织“童绘未来──畅想‘两个一百年’”天津市未成年人主题绘画大赛。联合教育工委等部门组织中小学生展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2021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图景;畅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即2049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以绘画的形式描绘出普通市民在未来时代生活场景,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展现大成就。培育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抒发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豪迈心情。

组织“昂首迈进新时代·天津好人展风采”主题活动。组织各区、各系统、各行业“身边好人”走进基层,带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身边好人”示范作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畅谈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组织2017天津好人表彰活动。通过故事讲述、访谈、情景剧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天津好人风采和人民生活巨大变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