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滨海新区海滨街:掀起创文热潮
2017/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不仅要在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还要为创建文明城区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海滨街怡然社区,志愿者郑英边签名边说。按照滨海新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部署要求,11月15日,海滨街组织开展了以“巩固创卫成果,创建文明城区。我支持,我参与。”为主题的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主题宣传暨万名市民签名活动,吸引全街干部群众踊跃参加。

同一天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来到海滨街怡然小区广场,看到这里既有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又有志愿者服务,更有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创建文明城区,我们志愿者也是一分子,我们要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居民义务理发的蒲公英志愿者指着正低头磨刀的刘大爷说,“刘其政大爷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要坚持做一名志愿者。”

“我们是怡然社区、祥和社区、幸福社区和心港西社区联合搞活动,是海滨街四个主会场之一。”怡然社区杨主任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使整个街道掀起创文热潮,海滨街组织各个社区同一天开展主题宣传和万人签名活动,活动共设春华社区喷泉广场、阳光佳园社区广场、怡然小区广场及港西新城4个主场和23个分场。其中,春华社区喷泉广场的主场由春华社区、广场社区、西苑社区和北苑社区参加,阳光佳园社区广场的主场由阳光佳园社区和阳光佳园西社区参加,港西新城的主场由奉献社区、春阳社区和求实社区参加。

除了海滨街四个主场的活动外,其余23个分场的活动也搞得有模有样。记者来到海滨街二号院社区,看到该社区组织辖区百位党员、志愿者举行创文万人签名活动,并现场发放百余份创文宣传单、报纸和海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楼栋长为辖区200多个楼门张贴了创文海报,并号召居民从言行举止细微之处做起,自觉规范个人行为,摒弃陋习,以自我小文明助推社会大文明。“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既是创建文明城区的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活动中,社区党员王林牧说。

助力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

在港西新城主场,奉献社区的主题文化宣传格外引人注目。“不仅我们社区里有文化主题公园,你看居委会前面也有个红色雕塑,还有宣传橱窗,橱窗里展示的道德模范事迹让我们非常感动。”奉献社区刘阿姨说,“这些雕塑、景观、墙面、标牌都形象生动地传播了党的知识,展示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使我们受益匪浅。”

“创建文明城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使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我认为我们就是最大的受益者。现在通过巩固创卫成果使城市越来越美,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我们居民之间更加亲近,同时,市民生活也更有品质。”春阳社区杨女士表示。

海滨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创文主题宣传暨万人签名活动,主要是号召广大居民争当文明市民,关注、支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注入强大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