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艺都花园社区熊仲学 义务为社区修路
2017/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主任啊,咱们小区甬道坑洼不平,下雨的时候地面总是积水,咱们该研究研究怎么修修了……”刚从社区巡逻后回来的熊仲学走进尖山街艺都花园小区居委会,反映刚才发现的情况。熊仲学今年七十多岁,身材瘦瘦的,但精神特别好,说话办事都特别干脆利落。他每天都会在社区中转上几圈,看看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整修。因为前段时间雨水多,经过汽车碾压,社区里铺的地砖出现了松动的现象,影响居民出行和社区环境整洁,所以他希望通过协调尽快为大家解决问题,方便居民生活。

熊仲学曾在部队服役25年,之后到中国东方航空某下属单位任党委书记十几年,一直刚正不阿、工作兢兢业业,受到同事和员工们的好评。退休后,他仍旧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建设,在社区他以身作则,自己动手铺路、种花、美化社区,为广大居民们服务。社区中新换了物业公司,对社区还不了解,一些工作处在起步阶段。正在这时社区中出现了一个大水坑,特别影响居民生活。熊仲学见状每天到处寻找重新铺路的地砖,终于在东兴立交桥附近找到一个施工工地,他说明自己是为了给社区铺路,经过反复协商,工地才同意他晚上拉走替换下来的地砖。看到地砖有了着落,他特别高兴,向朋友借了一辆三轮车,每天凌晨两点自己到工地挑砖、搬运、装车……五点多才能骑到社区。“我在部队这么多年,身体锻炼得特别好,夏天疾步几个小时都不会出汗,但那几天真没少出汗,身上都湿透了……”就这样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熊仲学每天坚持运砖,一共拉回了4000多块地砖。他起早贪黑,为了社区建设默默出力,看到社区内的道路不平整,就自己动手先做,没有通知任何人,直到社区的值夜保安告诉了居委会,大家才知道社区院子里的砖为什么会渐渐增多,之后他又自己出钱买了3000多元的地砖,和其他人一起开始为社区铺路。看到大家走在新铺好的路面上,平整而又干净,他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为了社区环境的改善,熊仲学还到老年大学学习种植花卉,并去花市买了十几种花籽,在家培育好了再一枝枝栽种到社区里。

今年3月份,熊大爷被社区居民推选为义务制主任,这下他需要忙的事情就更多了,谈到他为社区做的事,他说:“我多做点不算什么,因为我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美化好社区的环境,能让大家有一个好心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