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福厚西里社区朱振周:帮助老人 自己也快乐
2017/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福厚西里社区朱振周  帮助老人 自己也快乐(图)

朱振周是南市街福厚西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2012年他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后,成为空巢老人的服务员、社区老年人的理发员、社区治安的巡逻员……他满腔热情,为社区的建设无怨无悔地奉献着,用行动唱响志愿服务之歌。

朱振周住在永铭里大楼伙单。楼里的老年人多,相比于他们,他觉得自己还算年轻,因此老人需要帮助时他就主动帮。2015年,他主动与金大姐结成了“爱心助空巢”帮扶对子。金大姐患脑梗,走路不太利索,而且是一人独居。平时朱振周常去看望,了解她的身体状况、观察她的精神状态。还帮她买菜和日用品。同楼里还有两位老年人因为住的楼层较高,上下楼不方便。他也经常去看望。其中一位老人喜欢吃黄河道上卖的猪蹄,他就特意骑车帮她买来。朱振周比较擅长烹饪,会常做些比较费事可口的饭菜给这些老人们端过去。另外,他有理发的手艺。于是他利用自己这一专长,加入了社区“敬老爱老”理发服务队,每月两次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他还上门服务。他的热情周到,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称赞。

每天,朱师傅都会到居委会,看看是否有需要他做的事。他主动参加了社区治安巡逻队,无论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都坚持在社区巡逻,维护辖区治安,配合社区做好环境治理。冬季清雪融雪时,他顶着凛冽寒风,与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清雪第一线。居委会门前的地面因树根生长变得坑洼不平,进出居委会的居民容易绊倒。他便和其他志愿者将地砖一块块撬起,然后将树根锯短,再将地砖铺平固定,方便了居民进出。

2016年的老年节时,居委会计划在社区活动站为老年朋友办一桌长寿面。朱振周主动承担了采买的活儿,为了买到新鲜食材,他早早来到菜市场,特意预订好食材,然后再去取货。同时他还邀请擅长烹饪的杜师傅一起帮忙打卤、炒菜,他前前后后为杜师傅当下手,让社区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朱振周为社区的老人和居民付出了心血和精力,但他无怨无悔。他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的同时,我自己也是快乐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