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张晓鹏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1995年到2017年,张晓鹏用22的时间见证了企业的成长,他深深扎根基层,与工友同甘苦,睡潮湿通铺,住透风板房;他连续多年放弃公休假,坚守在本职岗位,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无怨无悔。

  张晓鹏,男,1977年生,汉族,中国共党员,1995年参加建筑安装工作,现任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天津项目管理部经理。从业22年来,曾荣获“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经营工作先进个人”“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建设功臣”“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度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津冀区域先进生产者”等诸多荣誉称号。由他承揽的天津市重点民生工程,曾荣获5项天津市建筑工程“海河杯”、4项“天津市文明工地”。

  从基层做起,与企业共同成长

  1995年8月,张晓鹏以工人身份进入铁道部第十八工程局建筑安装工程处,从事管道铺设及锅炉安装工作。凭借在施工一线脚踏实地、勤勉好学的优异表现,五年后,24岁的张晓鹏升任中铁第十八工程局建筑安装工程处一分公司计划科科长,主要负责验工计价工作。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按时准确完成对上对下的验工计价工作,为项目资金回笼担负主要责任,他编制的技术性文件和各种申报资料结构严谨、术语规范。

  2011年,张晓鹏被公司任命为天津项目管理部经理,在任职后的短短8个月内,他以优异成绩向公司交出满意答卷:完成承揽任务3.5亿元,实现工程产值1.9亿元,同时安全质量达到“双零”事故目标,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经营承揽不断增加的同时,张晓鹏的团队也在日益壮大,在编职工从最初的31人增加到现在的70人,在感受实力增强的同时,也让张晓鹏深深感到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尽全力抓承揽、开拓市场无疑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开拓市场,建设美丽天津

  天津项目管理部在天津发展了近30年,是建安公司建立时间最早、管理最规范、经济效益最佳的单位,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大环境下求生存、谋发展,成为张晓鹏担任经理后的一道难题。他努力学习新的管理经验、新的施工方法,虚心与班子成员沟通探讨,确定了以“维护现有市场,突破发展局限,迈出天津市场”的发展思路,为管理部的发展寻求新途径。

  先后在天津市开发区、中新生态城、临港经济区、空港经济区、东丽区等天津区域承揽多个项目,以良好的口碑、优质的工程、高效的管理、扎实的作风,获得了业主、监理及地方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将工程交给张晓鹏成为一张“放心的名片”,在实现滚动发展的同时,张晓鹏带领的天津项目管理部,凭借精湛的技术、扎实的作风、无畏的勇气、谦虚的姿态、坚韧的毅力,秉承为社会尽责任的宗旨,承建了天津市天津滨海新区塘沽生态城23号地块小学项目、天津港保税区爆炸后修复工程、天津临港经济区粮油物流中心一期工程筒仓及配套项目、热源二厂煤改燃项目、北疆电厂供热工程六标段等多项重点民生工程,不仅为建设美丽和谐天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为企业赢得了市场信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张晓鹏同志的带领下,天津项目管理部以其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施工成为建安公司规范管理的典范。其承建的诸多项目,荣获了5项天津市建筑工程“结构海河杯”、4项“天津市文明工地”、天津市建设系统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等荣誉。由他承揽的天津临港经济区粮油物流中心一期工程筒仓及配套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策划的“大角度筒仓漏斗单层底模施工结构”工法,获得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工法二等奖及2015年度集团公司企业级工法。除此之外,由他带领的天津项目管理部还多次荣获公司“综合管理先进单位”“最佳经济效益单位”“承揽任务先进单位”“工人先锋号”“五好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勇担社会责任,践行铁军精神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在坚守实业的同时,更要有社会担当。建安公司根据天津港保税区政府的要求,承担了天保酒店、华纳公寓等11家单位的门窗修缮工作。修缮工作的施工难点在于损毁门窗大多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的,门窗规格与现有的规格存在较大的出入,并且含有大量的异型玻璃。为了打好天津港保税区京门大道沿线企业门窗修缮攻坚战,张晓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讲条件、不计代价,迅速组织抢险队伍,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的对受灾区域进行测量、排险清理、维修恢复等工作。他以身作则,时常与工人一起工作到深夜1点,但在凌晨5点又会在工地上看到张总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道兵精神,也鼓舞了工人们的工作干劲,得到了受灾企业业主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了集团公司“抢险救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抢险救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张晓鹏同志真抓实干、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仅2016年就完成产值3.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完成上交款比率220%,完成清收清欠目标任务110%,位居公司榜首。“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是他始终坚守的工作信条,带着这份坚忍不拔的精神,张晓鹏带领他的团队将一往无前、砥砺前行,在天津这个大舞台,为天津发展、为企业发展贡献他的全部力量而奋进。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