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钟敏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钟敏,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员,现任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街道赏湖苑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她自任职以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职责,勤勉敬业、扎实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区建设的新方法,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围绕创建美丽文明社区的方向,坚持把为民服务摆在首位,带领赏湖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进取,扎根社区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赏湖苑社区居委会在她的带领下连续两年在考核中夺得了优秀社区的称号,做到了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注重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理论学习。

  她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培训,把党的政策、方针、思想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传达,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钟书记把支部建设作为社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多渠道多范围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在支部的宣传和引导下,已经有两位社区居民向赏湖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一位冯大爷已经年过80,热心向党的精神让人感动。

  注重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

  她非常注重发挥社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赏湖是我家我为赏湖做贡献”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中,钟书记以身作则,带动社区退休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发挥模范作用。社区退休党员刘有德等组成了志愿巡逻队,守卫社区的平安、和谐;退休党员郭维良和高子成则义务做起了交通志愿者,在酷暑下不辞勤苦地进行交通疏导,为社区居民的顺利出行默默奉献;退休党员李洪军、张育才则在社团中积极发挥作用,带领爱乐社成员积极参加街道和居委会的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

  倾听居民心声,把为民服务放在首位。

  她定期带领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坚持经常走访,嘘寒问暖,体察民情,倾听居民心声,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关注社区困难党员、空巢老人、单亲母亲等弱势群体,社区关怀温暖人心。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后,对于社区内的弱势群体除了定期走访,她还积极为有特别困难的家庭寻求政府帮助。她了解到困难党员杨阿姨家和张叔叔家因有重病家属生活很困难,主动向街道党工委反映了老人的实际困难,杨阿姨和张叔叔领到慰问金的那一刻非常感动,连连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

  加强社区社团建设,创新社会工作管理

  她注重发挥社区社团在社区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社会能力。随着生活的逐步富裕,社区居民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各种社团层出不穷。她大力推进社团建设,培育社团骨干人才,鼓励社团积极发挥在社区工作中的作用。赏湖苑社区现有备案社团11个,涵盖了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社会安抚及爱心救助等,其中爱跑团为东丽区绿色健身站,爱乐社和舞蹈队被评为星级社团。随着社团组织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其中,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一个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赏湖苑各社团积极参加市、区、街道举办的各项大型演出,在“东丽湖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迎七一群众歌咏大会”“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东丽区群众歌咏大会”“欢庆十九大乐龄贺重阳”等演出中表现不俗,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在“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东丽区群众歌咏大会”上,由钟敏主任领唱,东丽湖舞蹈队伴舞和东丽湖各社团组成的百人大合唱《英雄赞歌》,慷概激昂,致敬了革命先烈,也表达了东丽湖人不忘过去,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开创新时代的决心。

  钟敏和她的爱人郭老师均是多才多艺,钟书记擅长歌唱和器乐演奏,她的爱人郭老师则是爱乐社和鼓乐队是艺术指导。在他们的指导下,赏湖苑社团在艺术水平上有了显著的提高。夫妻俩在社区开展的文艺活动中默契演出,鼓瑟齐鸣;工作生活上互相支持,伉俪情深,为大家上了一堂最好的家庭美德课。

  “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居民的贴心人”,她在党员“承诺亮诺践诺”时这句朴实的承诺,却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时刻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钟书记一直在脚踏实地地默默践行自己的承诺!在党的领导下,带领社区居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大步迈向新时代。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