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李广鹤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年来,区市容园林委卫生管理站职工李广鹤,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无私奉献、不懈追求,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一步一个脚印,谱写了一曲奉献者之歌。

  一

  今年30岁的李广鹤现负责区市容园林委卫生管理站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他在学习上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基本没有休过节假日,正如他平时说的那样:“干了这行,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好。”

  工作之初,李广鹤被安排到征缴组,负责城区150余个机关单位、2000余家沿街门店及40余栋无物业管理居民楼的垃圾处理费收取工作。此项工作琐碎且棘手,需要与众多不同层面的人打交道,所以思维趋向、沟通的方式和技巧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80后”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在一次城区门店的收费过程中,店主不仅拒绝缴费,而且态度蛮横无理,李广鹤依旧保持微笑,耐心细致地解释着收费政策,并劝导店主,爱惜城市环境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洁净、优美的环境,不但有益于市民的身心健康,对进一步提高商家经营效益也是很有帮助的……在一次次耐心的劝导下,店主终于被感动,心甘情愿地交齐了所有费用。随着工作的深入,屡遭婉拒“碰钉子”是常事,但是,面对困难李广鹤没有退缩,而是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登门拜访,一遍又一遍面带笑容地善言沟通,他的执着、诚恳终于赢得了相关部门及广大群众的认可和配合。

  二

  2012年底,卫生管理站成立二级指挥中心,需要一名能担此重任的精兵强将,站领导想到了遇事从不退缩、不抱怨、不叫苦的李广鹤,由他负责卫生管理站全部作业车辆的运行管理和日常监督工作。

  虽然工作内容发生了变化,但李广鹤始终坚守一个信念: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干,一定要对得起组织和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要干就干出名堂来!他充分了解车辆作业情况,设计出车辆运行监督报表,确保时刻掌控车辆运行状况。李广鹤根据车辆和道路实际情况为机扫和水洗车辆设计出一整套既省时省力又覆盖整个城区的作业路线,保证了作业质量,减少了车辆的运行时间和燃油消耗,节约了人力和物力成本,提高了车辆工作效率。他也因此荣获了2014年武清区“节能环保之星”称号。

  几年来,领导分配的每项工作,李广鹤都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采用新招法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城区垃圾中转站已使用多年,由于长期被垃圾渗滤液侵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卫生管理站决定废除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改由压缩式垃圾车定点移动运输,领导把这项重任交给了李广鹤。城区每天要产生60余吨垃圾,但是作业车辆只有6台,车辆运行既要完全覆盖城区范围,又要保证垃圾能够日清日结,这给李广鹤的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了能够准确掌握各条道路的垃圾量,他经过缜密的实地勘察以及与作业队、车队了解垃圾产生和运输实际情况,制定了车辆运输路线,通过合理规划路线,严格控制点位停留时间,准确计算运量,以各路段产生垃圾时间的不同为突破口,有效解决了“车辆少、点位多、运量大”的难题,减少了垃圾的二次污染。

  三

  为推动各项环境建设和污染源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进一步提升城乡综合环境面貌,武清在2013年启动实施了“美丽武清·一号工程”。卫生管理站作为城区环卫工作的基层部门,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李广鹤又被调到综合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既要有思想性,又要有指导性,还要为一线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持。工作人员是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其工作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领导决策和整体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李广鹤积极主动去面对每一件事情,从容有序按照事件的轻重缓急,将各类事件逐一分类;每天的工作总是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完成,从不拖拉,做到日清日结已成为多年来的工作习惯。卫生管理站的人都知道,李广鹤的手机就是站内的“110”,不分白天黑夜,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应急任务,他总是随叫随到,其无私奉献、不懈追求的精神也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和同事的认可。

  无私奉献的生命最美丽,激情燃烧的人生最辉煌。多年的工作实践,李广鹤深刻认识到,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向环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他要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各种工作技能,在站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为美丽武清的环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