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王燕霞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燕霞,女,48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理疗医院B超室主管技师。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求精益求精。她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医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称赞与信赖。

  一、坚持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南开区理疗医院原来只有黑白超项目,2005年,医院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拓展业务范围,购买了彩超机,为了尽快掌握彩超技术,她坚持每天上午到上级医院学习,认真观察图像,有不懂的地方,马上就向带教老师请教,很快掌握了彩超的应用。经过了几个月的学习,医院的彩超项目开展起来了,患者也不断的增多,提升了医院诊疗水平,而且在服务患者的同时增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她也在2006年度全国大型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上岗证考试取得了全国第二名的成绩。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每一次超声学会组织的讲座,她都积极参加。她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业余时间收看中国超声医师网的百家讲坛栏目,聆听全国知名专家的讲座,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二、服务热情周到,检查水平精湛

  理疗医院服务的社区居民,一提起来理疗医院B超室的王大夫,没有人不为她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她精湛的技术水平而赞叹。甚至搬家到其他区的患者,都会乘车专程来理疗医院找她进行B超检查。她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的检查技术和诚恳的态度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她多年如一日,对工作倾注着热情,对待患者像家人一样,为患者提供温馨、周到的人性化服务。代患者跑路缴费;陪女患者去厕所;清理患者呕吐物,为患者凉白开水,把自己的食物提供给检查后饿着肚子的老人。在外进修学习期间,上午学习,中午回到医院不吃饭,立刻工作,一直到下班。每年社区老年免费查体期间,早上不到7点就到岗开始工作,为的是早一点给老人们检查的细致一些,别饿着老人们,早检查完早点儿吃早饭。遇到患者误会抱怨的时候,不急不躁,尽力安抚患者。曾经有位老年患者,来进行泌尿系统检查,当检查右肾时,探头滑过肝区,发现有阴影,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对肝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了占位病变,考虑恶性,马上告知家属去上级院检查,患者得到了及时的确诊和治疗。有位中年患者,来体检脂肪肝,当检查脾脏时,发现左肾有占位病变,患者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恢复良好。有一位12周的孕妇来进行孕检,她发现胎儿为无脑儿。经上级医院确诊后,孕妇及时进行流产手术,减少了病人的痛苦。今年夏季,有位患者来到B超室进行检查,检查还未开始,患者的胳膊开始发抖,全身抽搐,她立刻通知其主治医师,协助主治医师采取相应措施,照顾患者两个小时。患者意识是清醒的,清楚的记得发生的一切,对她以及一起照顾患者的医生充满了感激之情。类似上述这些事例,不胜枚举。

  三、做好科室建设,指导新人成长

  几年前,B超室增添了新的血液,她对新人严格要求,并毫无保留的传授技巧,达到图像清晰,全面准确,利用下班时间为新人补课,无论大小问题,她都一一详细解答,使得新人很快融入工作环境。从生活上,更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帮助新人寻找租房,熟悉周边环境,关怀情感生活,受到新同事一致称赞。她建立健全了科室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各项指标任务,顺利通过B超室质控考核,她建立的管理制度和考核标准受到天津市超声质控中心主任的赞誉。

  她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和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她用实际行动不仅诠释着医务工作者这个称谓的无私与崇高,更诠释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她始终坚持勤奋努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尽职尽责,不以医谋私,良好的医德医风,准确的诊断检查,换来了患者的称赞,临床医生的信任。在她看来,所做的一切都是尽自己的应尽的职责。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检查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医院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