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赵丽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是一位古道热肠、对工作孜孜不倦的教师。她是一位胸怀博爱又富有奉献精神的教师。她是一位教师更像是一位母亲。她就是天津市东丽职业教育中学的赵丽老师,从事教育事业18载,多次荣获校、区、市级各类奖项,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区、市级三好班集体的校骨干教师。工作中她无私奉献,工作态度求实、务实、扎实,任劳任怨。她将满满的爱心倾注于学生,服务于社会。

  有教无类 真诚相待

  从教的18年,她对每一名学生一视同仁,真诚相待。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她仿佛有讲不完的励志故事,当学生伤心时,她的手里一定会有一张纸巾并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24小时为你开机,从她那里你总会感到更多的被理解、尊重。学生们都喜欢她,亲切的称她“丽姐”她就是孩子们心中的指路明灯。

  严爱并济 不辱使命

  2016年她受领导委托承接了来自青海省黄南州的22名藏族学生,面对民族特点、生活习惯、价值观念、思维方式等等太多的不同,她冥思苦想,决定从“爱”入手,管理好这个班级。“爱”是班级文化最重要的纽带!每个孩子过生日她都会留下来与学生一起度过并送上一份小礼物。起初是一本励志的书,后来每次出差或外出旅游都会想想能给孩子们带点什么,生日礼物也成了孩子们的期待,而赵老师绞尽脑汁在思考给孩子们准备什么礼物的时候,收获的也是一种幸福!在班级管理上,她用心的爱每一名学生,利用晚上休息等一切可利用的时间与学生谈心聊天,了解这些藏区孩子的心声,把“平等、理解、尊重、信任”的“爱生”理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拉近与学生情感上的距离,在用“爱”对学生进行引导的同时,也不忘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做到了严中有宽,严中有爱。

  勤勉务实 精益求精

  多年的教育工作,完成了从青涩到成熟的历练。在家庭与学校的衡量中,她欣然选择了后者,工作中他们的经常自我加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一种自强自律、勤勉奋进的精神状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烦心事,一但工作起来她都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繁杂的工作中去,从不向领导叫苦叫累,从未等待观望、患得患失,而是主动思考将工作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百分之百积极应对、用心去做,不仅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而且力求爱一行精一行!

  默默付出 不求回报

  冰心老人说得好:“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她把世界上最无私的,母亲般的爱播撒在每个学生的心田。由于青海藏族学生,长期住校,平时学生难免有个头疼脑热的,她自己花钱买了些家庭常备药品整齐的放入小药箱,学生感冒、咳嗽了,她会拿来开水和药,病得严重的,就请学校安排车或者自己开车将学生送医院,无论白天黑夜,她准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生病学生的身边的人。天气变化时她早上一睁眼提醒学生增减衣物,女生生理期,她为每个宿舍的女生准备了药品和红糖水。一个学期下来给学生垫付医疗费3000多元。节假日她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带学生外出旅游,饱览祖国大好河山,食品街,估衣街,天安门,长城,鸟巢,蓟县,北戴河……到处都留下了他们欢快的足迹和爽朗的笑声。虽然自己辛苦了一点,但看着孩子们渴望和依赖的眼神,她也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病痛和疲惫……

  热心公益 弘扬美德

  自1998年担任班主任以来,坚持带领学生定期到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送去可口的食物和精彩的节目,每逢中国传统节日之时都会陪老人们一起度过。

  逢年过节,她带领学生来到了“中国好人”——离休干部刘静娴老人的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送上节日礼品,使这位一生都在帮助他人的耋耄老人在自己夕阳之年,感受到了社会回报自己的温暖和孩子们对她炙热的崇敬之心。

  为配合“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建设和东丽区创文创城活动,她组织校、系志愿者服务队到海河东路开展“我在·爱在——保卫母亲河”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环保知识,清理路面和海河堤岸的垃圾,得到现场人群的大力赞扬,并带动了许多陌生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这项活动使学生们感受到自己身体力行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赢得了群众的尊重,更加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民革党员,她积极参政议政,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的同时还和民革工委党员们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起组建了“小花关爱基金”帮助那些品学兼优却家庭困难的孩子重返校园。

  作为东丽朗诵协会的理事,她同样不忘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参与了“中央电视台“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 ---天津赛区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为推广国学经典及普及朗诵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生命风华,岁月沉香”。如今的她,虽已近中年,但“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让在教育战线的她青春永驻。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