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于涵颖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涵颖,女,27岁,中共党员,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员。

  她是一个充满朝气的90后女孩,无论是区人力社保局一楼大厅,还是各基层党支部,都能看到她熟悉的身影,让各处充满温馨与和谐。她温文尔雅,总是耐心解答各类党建问题;她勤奋工作,办公室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她,就是区人力社保局组织人事科干部于涵颖。

  从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学生干部,到今天成为河北区人力社保战线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管理者,她一路走来,与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分不开,更与她自己的坚定信念、坚毅性格和坚持努力分不开。从2015年来局工作至今,短短两年间,从一无所知到行家里手,她默默的付出着、奉献着,同时也收获着,逐渐被大家所认可。她始终恪守“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的人生信条,尽心尽力,辛勤耕耘,融入角色,“党建工作有难事找小于”被全局党员干部津津乐道。

  一、聚人心,筑牢党建堡垒。

  党建工作范围广、标准高、要求严,人社局机构改革后,受历史沿革等原因影响,党建工作底子薄、管理欠规范,很多问题处理起来比较复杂。但这些都难不倒涵颖,更不会成为她推脱的借口。为了争取工作主动权,涵颖悉心学习党建知识及相关规定,使自己成为“业务熟、政策清、难不倒”的组工干部。2016年,机关党委决定对55名流动党员的信息进行逐人逐户摸底,这对涵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张杰是光明小学的一名退休职工,其丈夫身患癌症,夫妻二人对摸底工作强烈抵触。还记得涵颖第一次入户时,无论怎么敲门都不开门,最后虽然开了门,却灰头土脸地一通牢骚:“烦不烦人,我们家有困难的时候谁想着我们了,参加组织生活交党费和我有什么关系!”无论怎么解释,夫妻二人都充耳不闻,根本不配合,甚至冷嘲热讽:“你们这些人啊,都是闲的没事干了,我的信息没必要让你们知道!”涵颖不厌其烦,拉家常式的耐心讲解国家政策规定,两位老人听不明白,她就多讲几遍,总是保持一贯的微笑,她的热情和耐心终于打动了他们。两位老人不但主动填写了个人信息,还补交了党费。回家的路上,想到无端受委屈的一幕,她哭了。人们问她为什么能够忍辱负重,她说,很多流动党员本身就带着一些负面情绪,她特别理解这些人想维护自身利益的迫切心情,所以就不抱怨也不责怪,只要能按要求把工作干好,受再大的委屈也能放下了。现在,每逢春节涵颖都会给两位老人发去短信送去祝福,两位老人的党组织关系也转到了街道社区,每逢问起,两位老人总是激动地说:“涵颖这孩子,实在、贴心,她说什么我们都听!”

  二、倾真情,办好实事小事。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于涵颖同志是这样做的。两年来,于涵颖将组织科近4年所有行文文件一一建档,确保有章可循;完成了全局157名党员个人入党信息摸底核实;牵头对全局128名在职工作人员学历学位信息进行认定;每年撰写的各类材料大约10万字左右,有近三分之一的节假日没有正常休息过。“涵颖作风扎实,办事太认真了”,这是大家对她的评价。她经常对大家说“组织工作都是涉及政治生活和干部职工利益的大事,所以要做好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身体力行,坚持做到最好。只要经手的工作,哪怕是一份普通材料、一个统计数据,她都会反复推敲、字斟句酌,尽心竭力做到最好。

  三、乐奉献,创造自身价值。

  于涵颖作风朴实,办事踏实,为人实在,同志们都乐于与她共事,领导有事都愿意交她承办。组织人事科作为全局重要的综合科室,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党建、组织、人事、纪检、统战......每天的工作繁重、单调、琐碎,有的时候真的忙起来,一天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于涵颖肯于吃苦,乐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加班加点撰写材料、处理文件。两年间,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有时遇到一些临时性任务,她总是随叫随到,一句怨言也没有。因为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于工作她从不挑拣,责任感强,平和中不乏热情,稳重下饱含真诚。经常有人开玩笑叫她“女汉子”,不善言辞的她也只是笑一笑,轻描淡写的略过,但是在她微笑背后的汗水与伤痛中则体现了一名机关女干部的厚德与坚韧。

  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于涵颖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担当作为,把一名共产党人的坚韧和温情带给了老百姓、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忠诚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