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李莲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莲,女,捷太格特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李莲,女,1972年生,自2006年开始担任捷太格特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并筹建JATJ义工联盟,长期参加公益活动。

  她强化民主管理工作,在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建立健全了民主管理小组,完善民主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每月定期召开民主管理会议,就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劳动保护等方面向职工代表进行通报,并征集他们的意见、建议。会后,将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及时向公司汇报,与公司高层不断进行磋商。公司或采纳,或在职工代表大会上给予解释、说明,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意愿,职工当家作主的权利得到了落实。民主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区工会前列。

  她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认真落实“职工第一牵挂”思想,关心、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每年两次针对全体职工进行满意度调查,对于意见中涉及的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问题、工资分配,文化娱乐及生活福利等方面的问题建议,组织职工代表分别到现场落实,如有职工代表提出增加培训机会、改善加工车间高温环境、提高食堂就餐标准、提高住房补助等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落实。而对个别职工代表提出的建造职工澡堂,修建篮球场等暂时不能实施的建议,在职工代表大会上给予了说明,并对可实施项目进行计划说明。员工满意度表都会指定相关担当及时回复,并张贴在公告栏请员工监督执行。让广大职工心中有本“明白帐”,真正实现把对厂务公开工作融于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之中。建立健全民情快速反映机制,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真正落到实处。与公司领导沟通,设立“总经理信箱”,职工对车间、对公司有不便于直接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写信投到信箱里。坚持每天开箱查看,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后向总经理汇报。迅速解决问题,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及时解决涉及职工利益等方面的问题,维护了职工在劳动工资、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生活福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同时拉近了公司与员工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公司关爱职工、职工热爱公司”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她关心职工疾苦,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她把职工作为第一牵挂,努力争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她经常抽空深入到各车间、班组,与职工进行FHS活动,及时了解职工的生活困难,倾听群众的工作困惑。只要有职工生病住院,都及时探望,真心实意的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加工车间有职工家庭生活困难,得知其妻子身患重病后,及时召开工会会议,向总工会申请,把单位慰问金2000元和总工会补贴600元及时交到员工手里以解燃眉之急。为进一步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平时,她对公司困难职工建立档案,并坚持不定时走访,随时掌握他们生活情况。

  社会贡献方面,她筹建JATJ义工联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组织活动,定期拜访老人院,参加“麦田”组织的困难地区失学儿童救助活动。2014年开始,她带领JATJ义工联盟全力支持援助天津孤残儿童救助中心“早安宝贝”的活动。为救助被遗弃的病残孤儿出人出力,创建捐捐细流定捐群,每月为孩子们组织募捐,从开始能为孩子们买一罐奶粉到现在发展到每月定捐3000元的目标。她不断扩大JATJ义工联盟组织,带领大家为“早安宝贝”组织义卖捐赠活动,发动朋友帮助小家提供物资仓库并定期整理。孩子们需要定期去北京治疗或者去河南原福利院办理手续等没有车,便组织亲戚朋友同事提供自己的爱心车接送孩子们。2016年又组建了“早安宝贝”标准制度化小组,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拟定早安宝贝的内部制度化管理程序。

  她带领员工积极参加社会贡献活动过程,在活动中,员工素养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加强了与公司的沟通联系,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得到明显加强,形成了团结互助、共同拼搏的良好企业氛围。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