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罗彬庚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罗彬庚,江西上高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70年11月出生,现任河东区东新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科长。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0年,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他在城市环境管理和美化工作中,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国防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爱国卫生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被评为第十二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

  2016年,河东区东新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以来,精心修剪的树木、精心设计的花园、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一个个小区新貌一改过去违章林立、垃圾遍地、一片脏乱的市容旧景,这些违章、圈占的拆除,都离不开城市管理科科长罗彬庚的汗水和付出。

  信念坚定、爱岗敬业

  作为城市环境的美化者和管理者,他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先,时时想在前、事事干在前。他坚持把群众反映突出的社区环境问题作为突破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街域内的23个自然小区的违建、棚亭、圈占、堆物、地锁、摊位外溢、占路摆卖、僵尸车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好相关影像资料的留存,做到一户一册一档案,为治理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市容现状,多年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都到小区内转一转,10余年来,自行车骑坏了8辆,万新村地区的各项公共配套的位置及使用状况、小区里的环境卫生状况、个别居民的家族情况等,他心里都清清楚楚,同事们都称他为万新村的“活地图”。由于长期在外站立,他腰椎劳损严重,站一会就疼痛不止,每当这时,他都咬牙坚持,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崇高情怀。正是这种“五加二”、“白加黑”的拼命精神,他带领科室人员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铁人”。

  勇于创新,真抓实干

  城市管理工作“三分靠治,七分在管”,为此,他带领科室人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摸索总结出了一套“一二三四”社区长效管理机制,做好“一格四员”的管理模式的实行,“两个考核细则”的依据,“三套处置预案”的执行和“四项工作机制”的落实,推出“三全”“六化”的管理目标,真正实现了“每一寸土地都有管理、有服务”。为扎实推进“美丽河东·一号工程”建设,全力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他统筹协调派出所、园林监管所、园林一所等单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交流沟通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东新街完成了17个社区、6条道路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拆除违章建筑750余间,面积达13000余平方米;拆除地锁2400多个;处置家禽3000余只;累计清运各类杂物4000余车,为建设“美丽东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无私奉献、敢于担当

  东新街道的居民小区基本都是老旧小区,有些虽然经过了旧楼区综合整修,但是没过多久违章建筑、乱圈乱占、乱堆乱放就在小区内逐步出现,一时间,私家地锁、“小菜园”、“养殖场”比比皆是,甚至有人扩建成私家小院。在综合整治过程中,个别居民看到自家违章被拆、个人利益受损、对清拆工作百般阻挠,轻则拒不配合、无理取闹、索要赔偿,重则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恐吓、大打出手,每当这时,他总是挺身而出控制局面,用文明执法将事态平息,用真情将矛盾化解。2016年天津市遭遇的强降雨抢险救灾过程中,他坚持24小时值班,深入社区巡逻排查,对积水严重的社区及时搬运沙袋进行围堵,协调水泵往外分流,尤其是在清理恒山路市场与居民区污水横流、臭味熏天、垃圾袋随处可见的卫生死角时,他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撩起裤腿,一身汗一身泥和大家干了起来,受到了群众的好评。逢年过节正是合家团聚的时候,他总坚守在社区组织人员清扫炮皮、清理垃圾;在老父亲病重需要照顾的时候,他奋战地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现场;在女儿高考需要接送的时候,他奋战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主战场——凤岐里社区。他这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有些人看到后不理解的问他:你这样每天辛苦工作,得罪那么多人——值吗?他总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做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做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和公共利益,有继续为人民服务、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您说值不值”。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仰,脚踏实地工作,勤奋上进干事,心存信念,奋斗不止,迎难而上,始终如一。城市靓丽的容颜,百姓和谐的生活,是他心中无悔的追求。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