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 李佩英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佩英,64岁,中共党员,河北区建昌道街梅宏园社区居民。

  李佩英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今年64岁,现住敬宾里1-7-402,是社区群众的主心骨。多年来,积极配合支持居委会的工作,常年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在两委换届选举、社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青少年教育等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社区群众

  梅宏园社区是在城乡结合部,居民人员构成相当复杂,为了邻里和谐,环境优美,她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清理楼道杂物,打扫楼外,楼内的墙壁洁白干净,她还自己花钱买了涂料,为楼道粉刷一新,给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大家拍手赞扬。在她的带动下,全楼无堆物堆料,干净整洁,使大家在干净、优美的环境下生活。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都能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只要社区里有活动,她就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只要有需要,她都能第一时间出现。她总是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向雷锋同志学习,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配合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道积极投身于群众之中。无论是扶贫助困捐款、入户收费等活动她都主动参与,随叫随到。

  她热爱家园热心公益事业,在社区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她关爱社区、关心群众。2015年正赶上李阿姨居住的敬宾里小区提成改造,她就主动请缨,当起了居民和居委会之间的联络员、协调员,赶上修缮屋顶,每天她都得往返七楼跑上跑下不计其数,协调堆物问题,就是为了让居民们能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居民有什么建议都会先向她反映,她耐心的听取后,积极的向社区居委会反馈,并提出自己的看法,所有的问题都能得到圆满的解决。这让大家更加信任她了,社区居民都称她是为群众服务的“主心骨”、“热心人”。

  二、关爱空巢老人,服务社区群众

  关爱他人、奉献自己,默默的服务社区群众。她经常帮助独居的老人,对他们关照和问候,为他们买东西,送饭菜,老人非常感激。立夏那天,她就为患肺癌的邻居刘大爷包了饺子送过去,让刘大爷很感动。有一次,她正准备做晚饭,突然电话响了,原来是邻居打来的,说有突发情况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接到电话后她连自家的饭都没做便去接孩子放学,直到平安到家。可孩子父母仍没回来,她就把孩子带到家里吃饭,休息,并照看写完作业,孩子父母回来后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还有一次她正在做饭,楼上的姥姥打电话给她说心脏不舒服,孩子没在家,打电话又占线,很着急,听后她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跑到楼上,赶紧联系家人,并拨打120,陪老人去医院就诊。后来老人见她感动的说“要不是你的帮忙,我这条命就保不住了。”

  她还经常调解邻里纠纷,社区居民、家庭、夫妻间吵闹时有发生,她知道后总会去耐心劝解。她认为只有每个家庭和谐了,社区才能和谐,社会才能进步。

  三、关爱未成年人,开展教育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该同志多年来非常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每年的寒暑假,为了让青少年过一个轻松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她主动配合社区青少年学校、快乐营地,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受到了社区家长的好评,孩子的欢迎。

  她的举动赢得了群众的厚爱,可她谦虚地说“我只是尽自己的努力,为百姓做了点好事,这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让群众满意、社区和谐是我的意愿,群众的需要就是我的工作。我将在奉献社区、服务居民的道路走下去,为建设美丽社区、文明社区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她在文明城区、和谐社区、美丽社区的建设中,发挥了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公益事业,帮助他人,不计报酬,在社区弘扬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社会风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