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 李娟
2017/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窗口”连着“大民生”,窗口单位是党和政府的直接形象,也是服务民众的第一现场,是简政放权的直接体现,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主体。精武镇社会事物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李娟秉承“心系人民,胸怀群众,设身处地的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做好每项工作,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多办满意事,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作为服务中心的咨询台工作人员,李娟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接待来访的每一位办事群众,负责办事人员的取号、咨询、引导等工作。由于中心窗口数量相对较多,涉及部门和业务也比较广泛,因此首先要熟悉各窗口的业务知识,自入职以来,李娟利用业余时间向各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并了解所涉及的服务范围,以便准确给予办事群众解答和引导。日常工作中的电话咨询,她尽力及时解答问题,对于不能准确把握的事项及时询问窗口人员,并及时予以回访解答。

  在工作中李娟始终把“以服务为已任,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职业观念,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她严守服务窗口优质、便捷、高效的标准,倡导微笑服务,摒除“门难尽、脸难看、事难办”的弊病。她积极参与各部门宣传任务,多渠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大家做文明公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每当工作中遇到一些群众因不了解政策法规而不知所措的情况,李娟都会设身处地的去帮助他们。一次,一位老大爷来中心代办处理交通违章,当窗口人员告知要行驶证本人前来办理,大爷特别不理解,在中心和工作人员大吵大闹。情急之下李娟把大爷请到咨询台前,送上一杯热水,挂出招牌微笑,耐心解释交通违法处理的规定其实是在保护大家,如果行驶证丢失被不法人员得到,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私自去处理违章,那么将会造成很大的麻烦。一番解释后,大爷明白了,满意的笑了。

  有时候群众也会提出一些工作上的建议和意见,李娟都会认真记录并及时反馈领导,主动提出解决方法与对策,协助提升各窗口的服务质量与水平。自来水公司离服务中心较远,最初规定每周二在中心售水一天,因此每周二服务大厅就会有大量的群众排队购水,要等很长时间,有的群众甚至会记错售水时间,就得再等一星期,不少群众反应“买水难”。李娟认真将情况记录下来,主动向领导汇报群众诉求,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协助领导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协商,最后终于实现了自来水窗口服务的常态化。

  虽然每天接触不到轰轰烈烈的大事情,每天都是繁杂的琐事,但是李娟时刻谨记“服务无小事”的宗旨,她说“再小的事都要认真对待,把别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谢谢’铸就了我对这份事业、这个岗位的无限热爱。”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