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 谷明辉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谷明辉是静海义工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在他的心里,义工是一个伟大的称呼。义工是做好事不计报酬、不要回报的义举;义工是不分昼夜、不怕吃苦、不怕艰难、不怕遥远、不怕脏累,一心只想做好事,把快乐和幸福留给他人的人。谷明辉不求回报,只希望汇聚点滴力量,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展露笑颜。

  2014年,在朋友的引领下,谷明辉加入了静海义工这支扶贫救困的志愿者队伍。在这个一千多人的爱心大家庭里,每次参加完志愿者服务活动他都倍感幸福。谷明辉入队后表现十分积极,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努力把这份自己喜欢的事业做到最好。因为他表现积极突出,每次活动,队长都会第一个想到他,他也义无反顾地干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配合其它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谷明辉逐渐成长为队里的骨干,并且多次单独带领义工们开展各种活动,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经验,成为静海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分子。

  谷明辉在静海义工队里同时担任着两个长期扶贫小组的负责人,帮扶着陈官屯镇邹家咀村一位老党员和大丰堆镇史家庄村一对贫困老人。每个月月底,他都组织扶贫小组成员前去慰问,送去义工们的捐助帮扶款及生活用品。每次老人们看到谷明辉都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感激的话说不完。看到他们的生活日渐改善,从心里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谷明辉倍感欣慰。

  几年前的一次出差,谷明辉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结识了一名叫尼桑卓玛的孩子,他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看在眼里痛在心上,谷明辉下决心一定帮助他完成学业。回津后,谷明辉同家人经过认真商量,每年定期汇去学费和生活费。尼桑卓玛一天天长大,谷明辉看着他优异的成绩单,觉得自己这份付出非常值得。

  2017年秋季,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召开,静海团泊作为主要赛事承接地,任务重大而且艰巨。静海义工队负责赛场外的维护工作,义工队队长把这次任务交给了谷明辉。他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暗地里下决心一定要带领义工们出色地完成任务。连续十多天,每天晚上他都工作到深夜,把义工们执勤点位图提前分配清楚;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准时赶到集合地点,组织三十多名义工队员早早奔赴赛场外十个点位执行任务。全运会期间正值酷暑,天气十分炎热,义工们没有座椅也没有帐篷,汗流浃背地认真工作。谷明辉不断鼓励大家,带领大家树立好全运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作为东道主,为天津争光,为自己在全运会精彩的一页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全体义工的努力下,执勤任务圆满完成。他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为大家的付出而自豪。

  静海义工正是由谷明辉这样的一群人组成的大队伍,他们默默付出,从不要求回报。在这支队伍里,谷明辉和他的队友们互相感染,互相激励,他们始终相信,点滴爱心和举手之劳终将汇聚成崇德向善的海洋。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