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 季春华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季春华,女,党员,赤龙南街佳和荣庭社区居民。

  季春华于2017年4月加入佳和荣庭社区志愿者队伍。她总是说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每一天都在做一些很平凡的事,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具有的先进性,乐于奉献,主动把自己融入到社区,把支持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看作自己为群众服务的机会,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

  季春华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她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自2017年初参与荣豆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她一向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现在她已经成为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街道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在以季春华为代表的志愿者们的用心参与下,荣豆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项目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道路。荣豆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项目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到如今已经发展到几十人的志愿者队伍。

  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贫困群众,季春华同志把爱心洒满了荣庭大地。在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季春华同志带头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还帮忙老人们更换新被单、给窗户挂窗帘。一直以来,她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她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床单坏了、她也会给老人买上新的床单、被单……她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人来关心社区里的老人们。

  佳和荣庭社区“普惠小家”创意生活汇志愿服务项目也活跃着季春华的身影。以社区为阵地发挥社区志愿者的长处,利用碎布头、毛线等材料做手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夏天的衬衫到冬天的秋衣裤,从帽子到围巾,全部亲手制作,送给那些社区内有需要的困难户、残疾人、独居老人,为居民送去一份温暖。这些对于一个年近七十高龄,身体多病的老人来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志愿服务传播了爱心,也传播了文明,这种传递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援大家,透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季春华思想上更加成熟,活动潜力更加增强,志愿服务的成绩更加显著。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积极作用。由于经常参与社会活动,她视野更加开阔,知识面更加宽泛,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榜样。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