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7年11月) 葛秋阳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葛秋阳1986年生,就职于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2016年5月2日晚9点多,他的一个微信群有一名群成员发出了求助信息,这名成员说他的河北籍朋友在小长假来天津旅游,在二大街与太湖西路路口出了车祸,葛秋阳赶到现场,没想到一场更严重的车祸又在他面前发生。

  2016年5月2日晚9点多,葛秋阳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名群成员发出一条求助信息,说他的河北籍朋友来天津旅游,在开发区二大街与太湖西路路口出了车祸,求助群中在线的人帮忙前去看看,葛秋阳一看车祸位置就是在他家附近,他立刻回应准备前往现场,他简单跟妻子说了说让她先安排孩子睡觉。当晚下着雨,事故车里还有小孩,葛秋阳出门前快速煮了一壶红糖姜汤,驾车前往事故地点,与事故车车主见面,他把这壶姜糖水送到了孩子手中,让她抓紧喝下驱寒。葛秋阳看到事故车辆方向盘抱死,轮胎报废,车辆受损严重,已经不能正常行驶。

  葛秋阳正考虑把车主一家送到附近宾馆的时候,这时只听到“砰!”地一声巨响,又一起严重车祸出现在他眼前:两车相撞,一辆车正面撞到另一辆侧方行驶的尼桑车,现场非常惨烈,整个车脸完全损坏,而尼桑车副驾驶车门凹陷严重。他对身边的男车主说可能不能够送他们去宾馆了,因为看起来刚刚发生的事故更为严重,并告诉了他们宾馆的具体位置,让他们自行前去。

  葛秋阳赶忙跑到刚刚发生的事故车面前,此时一年轻父母抱着一个3个月大的婴儿踉跄地走下车,孩子在哭,葛秋阳立刻让一家三口先上他的车离开危险车辆并避雨。上车后他让婴儿的妈妈检查孩子是否受伤,经过检查发现孩子脑袋有多处凹陷,并一直在哭闹,此时小孩父亲已经把行李搬到了葛秋阳的车上,葛秋阳让爸爸留好司机电话,立刻开车送他们去往最近的泰达医院。医院儿科无法处置这个严重创伤,建议他们立刻转送到第五中心医院。葛秋阳立刻驾车开启应急双闪,一边稳定家长情绪,一边快速到达了五中心医院。为了争取最快的救治时间,葛秋阳引导孩子父亲挂号,母亲带宝宝直接看医生,并做脑CT检查等项目,等到他们的朋友到达现场后,葛秋阳主动给小孩父亲留下了电话,并告知他后续事故的处理需要他时随时联系,此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

  这时葛秋阳仍没有回家,而是重新来到事故现场,他担心肇事司机逃逸,回来查看现场情况。拖车已经把事故车拖走了。他在路边看到司机,把他请上了车,这是个年轻司机,身子一直在发抖,自责打骂自己,他说他开了滴滴顺风车,本来下雨没想出来,但是想补贴家用,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故。由于司机情绪非常激动,他怕司机想不开,一直在陪伴着他并进行心理疏导,直到他平静下来。这个时候司机接到了家里的电话,他下车在雨中打了很久电话,葛秋阳一直等着他,直到他接完电话,并加了他微信,告知如果有需要请与他联系。

  几天后,受伤小孩的父亲与葛秋阳联系,问他是否能够帮忙到交警四大队做个笔录,他欣然答应了,第二天上午他和单位请假到交警四大队进行笔录。在事情过后的时间里,葛秋阳先后两次联系小孩的父亲询问孩子情况,并告知如果有需要,可以向他求助,孩子父亲告诉他,小孩当天晚上从五中心医院转往市医院,因为诊断颅骨骨折,并伴有内出血,在市里医院进行了手术,需住院两个月左右。两个月后,事故小孩的父母到校带了福建老家的特产感谢葛秋阳老师,目前宝宝已经康复。

  葛秋阳对素不相识身在滨海的外地人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为滨海人赢得了赞誉。他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他带领学生在2009年创建枫叶慈善协会,创办至今每年带领在校生举行社会公益活动近20余次。在2015年天津港爆炸事故中,他不怕危险,以良好的素质组织在校老师和近700名学生安全疏散,没有出现事故,获得了集团表彰。2016年春,他加入了天津蓝天救援队,成为一名滨海队队员,时刻待命,为社会为他人付出爱与力量。他用他的善举影响着身边的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