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为劳模和困难群众送菜 人累了车脏了心里乐呵
2017/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天津爱心联盟的志愿者携手爱心企业陆续走进老劳模、贫困户家中,把从静海区采摘的新鲜蔬菜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捐赠蔬菜的爱心企业在唐官屯镇曲庄子村承包了200亩土地,用以种植绿色果蔬、养殖家禽。爱心企业负责人孔海清介绍,希望尽己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恩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老劳模。为此,在蔬菜丰收之际,他们携手爱心联盟志愿者,将400斤白菜、300斤大葱、40箱梨分别送给5位老劳模和10户贫困户。

活动当日,为了保持蔬菜的新鲜度,志愿者一大早就驱车到蔬菜基地采摘,然后陆续向老劳模和贫困户家中奔去。下午,在河西区双山里社区,志愿者把大白菜等蔬菜扛上楼,送到老劳模郭玉宽的家中。郭玉宽的老伴儿看到后十分激动,“你们老惦记着我们老两口,我这心里热乎乎的。”住在河北区抗震里小区的刘东生家庭条件困难,他的爱人去年因癌症去世,刘东生也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目前处于失业状态。看着志愿者送来的蔬菜和水果,刘东生说:“这梨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结束送菜时已到晚上10点,爱心联盟的负责人张文建累得满头大汗。他表示,志愿者每年都会探望家庭困难的群众,为大家送些粮油蔬菜等,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志愿者梁女士说,此次活动中,她开着私家车去送菜,虽然累了一天,车也脏了,但看到老劳模和贫困居民笑容满面,自己打心眼里感到快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