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在行动:把做公益当成一项爱好
2017/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关是一位普通的“90后”女孩,和所有的上班族一样在格子间里忙忙碌碌,而下班后的她却又多了一个身份,公益社团的骨干成员。小关说,“结识这个组织出于偶然,而开始参加公益活动之后,发现自己深深地爱上了这件事情,根本停不下来,几乎所有的闲暇时间都用来做公益了”。

现在,小关和队员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早早地就把过冬的衣服和厚棉被送到了留守老人和儿童的手中。“上星期,我们志愿者在一家大型商场开展了募捐和义卖活动,反响非常好,有些人捐衣服前还特意在家洗干净了才拿过来,还有的好心人被现场的气氛打动,专门买了新的羽绒服、棉服送过来,这一幕幕画面都让我感动又温暖。”翻看小关的朋友圈,每次活动现场的照片都被她以这种方式记录并分享,有在商场义卖的火爆场景,也有去山区送图书的感人画面。小关说现在做公益是她业余生活的最大爱好,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做公益让我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忘不了娃娃集市上孩子们交给我义卖款时开心的笑脸,忘不了帮果农卖葡萄时沉甸甸的嘱托,即使再累再辛苦,我也会抽出时间参加公益活动”。

像小关这样热心参加公益活动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自发建立了公众号,组建微信群,让活动得以推广。“做公益不仅是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参与其中也让我懂得惜福,心态平和,消极的负面情绪比以前少了很多。”除了组织活动,小关还经常参加一些网络上的公益捐助,比如行走捐步数,购买自闭症孩子的画等,她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尽自己所能伸一把手,也能让自己收获一份好心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