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从“心”开始 让流浪人员温暖过冬
2017/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心”开始 让流浪人员温暖过冬(图)

随着本市气温的下降,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实施全方位救助,除了发放御寒物资,还对流浪人员实施心理辅导、情感劝慰、行为矫正等,温暖救助,从“心”开始。

本市已正式入冬,为保障在津遇到困难、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能够安全、温暖过冬,记者从天津市救助管理站获悉,该站在全面铺开“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的基础上,加大了街面巡查救助力度。

从本月17日起,市救助站就增加了街面巡查频次和人员,同时,扩大了救助巡查范围,确保24小时不间断搜寻救助。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关注点位不愿接受救助流浪人员的劝导,发放御寒衣物和食品,力争接回站内避寒;专业社工全面介入,跟随救助分队参与劝导救助,开展心理疏导和个案跟踪;继续发挥市、区县、街乡镇、居委会村委会救助四级联动网络作用,为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救助、及时救助提供便利;准备充足御寒物品,随时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

当天一早,救助分队就来到河东区鲁山道附近一处偏僻的临建小屋,回访劝导救助一名流浪老人。该老人已经在此处呆了一年多,一直不肯去救助站。市救助站发挥四级救助网络优势,会同区、街工作人员多次对老人进行回访,先后给她送去了食品、衣物、棉被、鞋等必备品,了解她的动态信息,实施劝导救助。此次大风降温,工作人员发现老人身体出现不适,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劝说,老人最终同意到医院救治后前往救助站避寒。晚上,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工作人员在车站、繁华街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开展地毯式摸排,主动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回站接受救助。

另悉,近几天,因为降温主动来站求助避寒的人员也是络绎不绝。11月19日中午,一名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的河北籍吴姓青年,走进市救助站求助,工作人员一方面为其换上棉衣棉裤,一方面端来热汤热面供其饱腹,同时针对其务工不成、急于回家的要求,帮助他购买了返乡车票,下午16时,该青年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据不完全统计,从17日至19日,市救助站已出动工作人员28名、两辆救助车不间断巡回在市内六区,足迹遍布天津站、鲁山道、西宁道教堂、大胡同、浯水道、中山路、复康路、王顶堤桥、国际商场、清云桥、海河沿线桥梁涵洞等区域,接听热线7个,共救助23人,根据需要为其中的16人发放棉被、棉衣裤、棉鞋、棉帽等御寒物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