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鲁山道街道 拆违拆出和谐邻里情
2017/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16日,丹荔园社区某楼门102 的居民伍大姐一早便将“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丹荔园社区居委会。“感谢居委会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付出的辛苦努力,也感谢大家为缓和我们邻里关系的多次奔走,我们心里的感动只能用这面锦旗来表达。”伍大姐边说边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原来,该楼门101存在一处占地面积约40余平方米的违建,这处违建长期困扰着102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两户的邻里关系。在拆除该违章建筑过程中,相关部门除了依法、依规履行告知等基础程序,还多次到违章居民家中走访,“既要合理合法,又要顺民心民意,我们在拆违工作中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努力,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鲁山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丹荔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辉在谈到走访的经过时告诉记者,建设违章建筑的这户居民家中有位90多岁的老人,“这个违章建筑是钢板、铸铁建造的,花费了十多万。要拆除,做通老人的工作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锲而不舍,来回去了十多次,终于把工作做通,为拆违工作打下了基础。”伍大姐拉着李辉的手说:“拆违工作是为了我们大家谋幸福,我一定带动家人大力支持社区创建文明城区的各项工作,主动维护社区环境。”

自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鲁山道街道始终坚持把违章建设清理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在结束对橙翠园社区的拆违工作后,迅速将力量投入到丹荔园、蓝山园的拆违工作中。拆违工作颇见成效,居民满意度显著提高。下一步,鲁山道街道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为创文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让文明创建延伸至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