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创文”出实招 小细节收获大成效
2017/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细节收获大成效(图)

自全区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屡出“实招”,将社区打造得更宜居。

走进汇贤里社区,整洁的社区环境、规范统一的停车泊位、无障碍设施的铺设都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如此,随处可见的宣传十九大精神跟创文活动的宣传标语,非常振奋人心。

汇贤里社区居住着100多位残疾居民,为了方便社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参加社区活动,在街道的全力支持下,汇贤里社区在今年10月份利用10天的时间,集中对社区走廊和公共卫生间进行了扩建和改造,全部配备了不锈钢扶手、残疾人专用厕位等无障碍设施,并修建了无障碍坡道。目前,汇贤里社区服务场所和活动场地已经实现了无障碍化。

原来,汇贤里社区中就有宠物粪便纸抽取盒,但是由于标志不明显,很多居民都不知道做什么用的。这次提升改造,社区居委会专门购置了50余个专用的宠物粪便纸抽取盒,固定在社区里的每个路灯杆上,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定期放入用废报纸叠成的宠物粪纸。不仅如此,为了培养社区养宠物居民良好的行为习惯,居委会还在宠物粪便纸抽取盒上印制了不同内容的文明提示标语,倡导居民文明养宠,爱护公共环境。社区养宠居民张女士说:“养宠物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只是作为宠物的主人,我们不应该随意丢弃宠物粪便。现在有了宠物粪便纸抽取盒随拿随用,特别方便。”

我为“创文”点个赞

今年63岁的汇贤里社区居民、党员王金銮说:“这次社区张贴十九大精神和创文活动宣传标语,我积极参与其中,不仅如此,我还第一时间拍了照片发了微信朋友圈。很多圈里的朋友都说,我们社区的十九大精神和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工作做的最好最全面,我觉得特别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去维护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跟创建文明城区活动精神,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志愿者杨新俊说:“我们社区的‘创文’氛围非常浓厚,可以说,‘创文’已经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居民都积极加入到‘创文’行动中,大家的精神面貌也在发生改变。作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我将继续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好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好每一位社区居民,也希望有更多的居民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