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7/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按照静海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全区道路交通文明程度,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同宣传、同治理、同建设、同管理”为主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从严整治酒后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超速行驶、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违规载货、货运车辆(特别是工程渣土车)超限超载、闯禁行、闯红灯等野蛮驾驶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各类违规运输行为共10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严管理机动车违法停车、禁鸣区鸣喇叭、实线并道、不礼让行人或非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向行驶、机动车道行驶,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等10项不文明交通行为。重点整治范围涵盖辖区内的国省道、城区及各乡镇的主要道路;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客运场站、旅游景区、大型居住区等周边重要道路;其它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事故多发的的道路和农村公路。为深入推进大整治活动扎实开展,将着力强化市民遵法守法意识。围绕运输企业驾驶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开展宣传,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不断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质。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宣传交通文明理念。开展争创“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和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促进市民交通文明程度有效提升。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整合公安、交通、城管等专业行政执法力量和乡镇交通安全员、交通文明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统一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10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10项不文明交通行为为重点,不间断开展整治。搭建违法行为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采集、上传、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拓宽交通违法治理渠道,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加快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加强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中心护栏标准化建设,加快国省道、县乡道路重点路口路灯、减速带、护栏、信号灯等建设,强化信息共享融合,整合视频监控资源,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建立城市“交通大脑”,实现城市交通精细治理、精准执法、精心服务。大力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履行单位、行业组织道路交通管理社会责任,加强教育管理,组织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承诺书。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排查治理机制,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通过三年集中整治,努力实现市民交通文明素质大幅提升,遵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规范,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大幅下降的目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