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蓟州区举办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条例》 培训班
2017/1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9日,蓟州区举办了一期学习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培训班。来自基层的志愿服务分会会长、志愿服务站站长、志愿服务队队长和部分志愿服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全文,随后区民政局负责同志讲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行政管理方面的四个问题,强调要以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为准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最后,区志愿服务协会负责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刻理解国务院颁发《志愿服务条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要组织志愿者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学好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全文,学懂、弄通、做实;三是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是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在全区逐步实现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五是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认真总结好2017年志愿服务工作,按照十九大精神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好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美好蓟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蓟州区已先后组建了环保志愿服务、文艺志愿服务、平安蓝天救援、于学艳爱心团队、青年志愿服务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志愿服务条例》,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将在组织志愿者集中培训的同时,不断完善志愿者管理体系,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蓟州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蓟州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