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开课啦!”
2017/1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开课啦!”(图)

结绳艺术家吕敏(左一)为学生讲解结绳技巧

开栏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从今日起,本刊开设“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栏,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通过典型事例、生动场景充分展示全区上下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记者赶赴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现场采访,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地报道全区上下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日前,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面向社区、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文化惠民服务。与此同时,区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利用阵地和资源优势,创新思路,在全区范围内努力营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郁氛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深化河东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区文化和旅游局利用阵地和资源优势,创新思路,将公益讲座、公益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有效整合,成立了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的成立拉开了“学院”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序幕。

与“学院”揭牌仪式同时进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文化进校园非遗专题讲座正在河东区职工大学同步进行。讲座现场邀请了天津非遗保护协会会长、著名作家李治邦,从非遗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等多方面讲述了“非遗的现状和发展”,并在讲座后,现场将开设了四个非遗项目的体验课,非遗传承人现场亲自示范传授手工艺制作技巧,与观众交流互动。李治邦说:“我很开心能现场为观众们讲解有关非遗的故事,这有助于提高群众对非遗的认识和重视,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认同。”

而在武警河东支队,一场欢乐的相声表演正在一阵阵笑声中进行着。据了解,公益相声进军营等系列文化活动是“学院”文艺演出公共服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河东区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现场,优秀演员汇聚一堂,纷纷奉献出了自己的拿手作品。相声《绕口令》《打灯谜》经典传神;现代相声《浅谈方言》《生活平行线》诙谐幽默,观众武警官兵与演员现场互动,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武警官兵崔成成说:“我是相声迷,平时训练结束了都会听相声让自己放松一下,今天能现场看相声表演真是太满足了。我也切实感受到了十九大以后生活中的点滴变化,我们的文化生活的确越来越丰富了。作为一名武警官兵,我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改革强军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还将以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为主题,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开展主题讲座、成人公益艺术课程、少儿公益艺术课程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课程等活动,并以图书馆、文化馆为依托扎实推进十九大宣传“六进”活动,以丰富的文化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