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青区杨柳青镇落地生根
2017/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杨柳青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中之重,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懂迅速传达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杨柳青镇召开机关基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要求,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人心,层层传达环节要重时效、全面学习环节要重深度、社会宣教环节要重声势;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等重要内容;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既做学习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也要做示范者,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

  弄通深入研究

  连日来,杨柳青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都深入学习、悟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实质,确保学习成果深入人心。一是发挥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二是广泛开展“两级书记、代表委员、劳模”等系列学习传达活动,做好镇党委书记、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报告、带头交流工作;三是组织镇党代表参与走访行动,送讲入楼、送学上门,在居民身边扎扎实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

  抓好层层推进。以“两学一做”工作提示形式,明确全镇各党支部学习贯彻的主要任务和推进安排。将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等基础教材全面融入经常性教育,通过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程。

  用好各类平台。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开展“‘民嘴'宣讲进社区”、军民共建、“文艺演出进基层”、“重走长征路”、“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西部温暖计划”、朗诵比赛、群众歌咏等特色活动,促使每位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两报两台一网”及“古镇杨柳青”微信平台等媒体的新闻宣传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全镇开展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领会的情况进行集中报道。用好区域化党建资源,发挥党建服务中心、村街、社区党建服务站点的教育培训阵地作用和远程教育平台、“党建先锋网”、“党建微课堂”信息平台作用,积极创新学习活动形式。

  做实严格践行

  杨柳青镇结合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尾。一是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健康,确保实现增长目标;对企业展开“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今年,天津维克沃德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市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成长组优秀奖。二是推进示范镇、断头路建设,规划建设新的商务中心、高档社区和城市公共空间,打造“一横一纵一核心”发展集群。发挥历史文化旅游和都市休闲旅游优势,加大软硬件建设投入、引进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建成面向京津冀的旅游目的地。三是深化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治理以及食品安全、交通整治等,确保城镇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工业园区、居民区、养老院、学校、群租房、农业大棚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防止发生火灾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深化困难村帮扶、散乱污治理、清洁取暖等工作,确保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帮扶的开展,在东淀区域实施十街村700亩林木种苗繁育基地项目,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六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程度。2017年,白滩寺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文明称号。

  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着力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重点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聚焦园区企业,做好重点提升;不折不扣做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导检查工作,扎扎实实补好短板、夯实基础。

  确保学习贯彻成效,认真筹划、狠抓落实。要求全镇各级单位党组织加强领导,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筹划、狠抓落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情况的跟踪了解、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

  下一步,杨柳青镇将继续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目标的领航下迈出坚实步伐,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书写发展新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