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德耀津城:厚植文明之风为百姓办更多实事
2017/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厚植文明之风为百姓办更多实事──记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农商银行东丽中心支行

走进天津农商银行东丽中心支行,从浓厚的企业文化,到优质的服务理念,无不体现着对文明的追求。

“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身披红绶带的工作人员上前主动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百姓感受到的是阵阵暖意。不仅如此,干净整洁的大厅、等候时随手可以翻看的书籍、口渴时随时都可以打水的饮水机,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细微之处折射出的是全国文明单位的“软实力”。

本着“贴近客户,方便客户”的服务理念,东丽中心支行用真心实意赢得人心。孟祥芬,天津农商银行东丽中心支行新立支行的一名工作人员,面对百姓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被吞卡的情况,按照银行规定,只能转天再来取卡,当得知对方急着用钱看病时,孟祥芬自掏腰包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一对老夫妇为孙子办理社保卡,按照规定,只有本人前来才能办理,当得知这对老夫妇的孙子因身体残疾走不出家门,工作人员立马提供上门服务;代发社保卡,老人腿脚不方便来银行办理怎么办?天津农商银行东丽中心支行成立上门服务小分队,为他们解了难题……

东丽中心支行用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定期开展不同层级、不同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学模范、讲奉献、拼干劲、共发展”的良好道德建设氛围。一股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助推了天津农商银行东丽中心支行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东丽中心支行还不忘回报社会。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敬老院、进孤儿院,为一个个老人、一个个孩子送去了欢声笑语;“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建立爱心驿站,让辛勤的他们有地方歇个脚、喝口水、热顿饭;每个党支部与当地街道、村队选定1至2个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津沽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与百姓离得近的服务窗口,东丽中心支行在组织人员为老百姓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在用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东丽中心支行可以说是为全行树立了标杆。”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刘海说,作为服务行业,一直以来,天津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定期召开推动会,绷紧“文明弦”。党的十九大报告赋予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遵循、新任务。我们将把东丽中心支行的经验做法、突出成效在全行推广,力争把全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用真心待人、用诚信服务,为百姓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