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绵阳道社区翟哈娜:古稀之年服务社区退休不褪色
2017/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古稀之年服务社区 退休不褪色(图)

家住和平区南营门街绵阳道社区的翟哈娜今年71岁了,她自退休之日起,就一直坚持奉献在社区,以“退休不褪色,奉献无终止”为座右铭,义无反顾地投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担任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

她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凝聚和带领广大社区志愿者奉献他人,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连续三次被评为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标兵。

翟哈娜担任志愿者协会会长后,入户走访高龄、空巢、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和生活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针对他们生活寂寞及高龄老人容易突发疾病的现状,组织志愿者组建了为老服务队,志愿者分片包干,与这些老人家庭组成“一对一”“一对二”的帮扶对子,采取早看窗帘晚看灯,进行日常关照,并定期上门聊天,进行精神慰藉,帮助做些家务,解决生活问题。“我与3户老人和生活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经常看望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下雨、下雪,天气不好时就主动给他们打电话,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买早点。孤身老人崔大爷打来电话说想吃烧饼和云吞,我就买了给他送去。以后,崔大爷就经常打来电话。后来,他走不动了,又请保姆照顾他到最后。”

社区的李大爷家住一楼,下水道堵了,翟哈娜接到电话,就一边赶到李大爷家里,一边给房管站打电话。问题解决了,两位老人都很感动。“前些日子,李大爷因为血糖太高,住院治疗,治疗期间,我去医院看望,出院后,志愿者接替他侄子照顾李大爷,为他们在区为老服务中心订饭,后来又定时给老两口做饭,两位老人想吃什么,就做什么。”老两口逢人便说,住在这个社区太幸福啦,还是好人多。

那大娘是一位独居老人,身患重病,行动不便,儿子工作忙,平时没时间陪伴母亲,大娘感到精神上很孤独。翟哈娜一有时间就到大娘家陪她,还动员其他志愿者陪她聊天。“去那大娘家里,我们和她随便聊聊天儿,说说电视剧,讲一讲最近的新鲜事,大娘就会开心许多。”翟哈娜说道,社区还有一户老夫妻,身体都不是很好,大爷做了心脏手术,安装了起搏器,出院后需要按时检查。“他们没有儿女,我和社区陶主任就帮助他到医院复查,每次挂号、排队、缴费、取药,老人身体吃不消,都是我先去挂号,办好手续后,再用车推李大爷去检查治疗,一直坚持到现在。”如今老爷子逢人就说,幸亏遇到了翟姨这么好的人。

多年来,翟哈娜每逢重要节日,都入户探望困难高龄老人,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送水果,送应季食品,送关心、关爱。她说只要身体好,就坚持做志愿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