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顶天立地诚实守信的崔洪金 一诺千"金"坦荡做人
2017/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是一名拥有着党龄四十年的共产党员,他是一位乐善好施、宽以待人家风的传承人,他是一个将大爱融注于社会的奉献者,他是一位在商海不断创造奇迹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他是一个顶天立地、诚实守信的男子汉,他就是崔洪金。

在咱们天津,崔洪金的母亲杨兆兰可算得上是位名人,儿女们给的生活费,大部分都捐了出去。老太太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总教育自己的几个儿女,做人要言而有信。母亲的言传身教让崔洪金铭记于心。这也使得崔洪金从小就懂得,做人要本本分分,诚信为本。

带着母亲的教导和嘱托,1973年,崔洪金参军入伍,在内蒙古当了四年的侦察兵。退伍后,崔洪金在运输行业摸爬滚打,并在1993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物流企业——安达集团。在汉语中,“安达”寓意着安全到达,在蒙语里,“安达”则是“兄弟”的意思,一语双关,承载着崔洪金的心血和期望,兄弟们要凝聚在一起,共同打市场,共同拼搏,共同为国家做贡献。

郑宝彦是安达集团的工会主席,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崔洪金的老战友,从1993年加入安达集团至今已经有25个年头了,当年崔洪金对他说,“咱们一起致富吧,干一辈子啊”,就因为老班长的这一句话,他离开老牌国企的领导层毅然下海经商,跟着崔洪金一块干。2014年,郑宝彦60岁,到了该退休的年纪,令郑宝彦意外的是,崔洪金在一次安达集团高层会议上提出,郑宝彦同志,安达集团终身名誉职工。二十年前的一句话,订下的却是一辈子的承诺。

2012到2013年,是轿运车行业最火的时期,作为这一领域的领头羊,崔洪金的企业接到了一笔500辆轿运车的大单,利润上千万,可对方的要求是车辆要加长加宽,崔洪金却坚持诚信经营,坚决不做违法违规车辆,不赚昧心钱。就这样,崔洪金前前后后放弃数千辆、上亿元的订单。可他却一点都不后悔,诚信经营是他做生意坚守的底线。

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崔洪金却在此时承诺,不让一名职工下岗,甚至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招收复转军人和残疾人,如今,安达集团职工有1200名,其中90%以上都是下岗职工和无业人员。

崔洪金常说自己名字中的“金”是一诺千金的“金”,给多少钱都不换,率领企业、管理员工,他总说四句话,“技能为准,诚信为本,取财正道,睡得安稳”,只要坚持这四句话,就可以光明正大、坦坦荡荡的在这个社会上做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