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古林街福锦园社区 共建环境友好型幸福家园
2017/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古林街致力于积极创建环境友好型社区,提高全民环境意识,推进辖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辖区福锦园社区以建设“幸福福锦、绿色社区”为目标,真正为群众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态人居环境,一度成为古林街创建环境友好型社区的典范。

加强组织建设 夯实创建基础

福锦园社区把环境友好型社区创建活动纳入居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成立了社区党支部牵头,辖区共建单位、物业公司、业委会共同参加的“绿色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构建了党支部书记牵头、共建单位负责人协同、专干主管、社区骨干带头、居民配合的创建工作格局。该社区还制定了房屋装修管理制度、汽车噪声管理制度、生活噪声管理制度、社区垃圾管理制度、环境管理内部监督制度等,同时配备一名环境专员,物业管理处配备一名环境监督员,三位社区居民担任社区环境义务监督员。

此外,社区还注重搭建平台,做好阵地建设,实现创建环境友好型社区工作活动有场所、教育有阵地、宣传有平台。福锦园社区在服务站建有社区图书室、健身室等活动场所,配有器材30余件、图书1500余册以及电子触摸屏等音像宣传设备;协调物业公司修整室外健身广场,新建宣传栏和电子屏各2个;将环境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引入社区楼门,在楼门内设置环保宣教展牌,进行废旧物创意作品展示等。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福锦园社区长期开展丰富的宣传工作,让“绿色社区”的概念深入千家万户,使居民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每年3月12日植树节、6月5日世界环境日等节日期间,该社区都针对“绿色社区”主题,以各种形式的环保宣传咨询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向居民派发环境保护《倡议书》及各类环保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制订环保公约和环保守则,让居民更细致地了解环保理念。社区还成立了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开展环保宣传、环保巡查和环保服务。寒暑假期间,该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环保宣传活动,开展环保知识讲座,组织志愿者到公共场所捡垃圾、拾废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居民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强化人文意识 增强创建生命力

福锦园社区以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为目的,增强居民参与创建的动力,并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开展的活动中,使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理念。该社区首先以“快乐营地”为平台,在社区青少年中开展了 “绘文明社区、画美丽家园”等活动,使环境友好型社区创建活动深深植根于未成年人心中。其次,该社区利用共建资源,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依托辖区幼儿园建立亲子大课堂,依托古林派出所增设环保巡逻队,使社区环境更加美丽。同时,该社区还建立社区信息平台,拓展社区服务内容,着力建设“和谐福锦”微信平台,打造社区电子名片,及时发布社区信息和动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