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武清建设巡礼:夯实精神高地 浇灌文明之花
2017/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文明武清建设巡礼 夯实精神高地 浇灌文明之花 ──记全国文明单位天津雍鑫建设投资集团

夯实精神高地 浇灌文明之花(图)

雍鑫集团施工场地整洁有序

一步一个脚印,一路凯歌前行。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天津雍鑫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雍鑫集团)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多年来,雍鑫集团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多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诚信企业”“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所承建项目多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等荣誉称号,用敬业和专业描绘出一幅幅日新月异的瑰丽画卷,用热情和智慧唱响了一曲曲激昂嘹亮的文明之歌。

打造良好环境

雍鑫集团始终坚持“恪守规范、科学管理、精心施工、永创一流”的质量方针,开发建设了莱茵翠景、华庭豪苑、华景庭院、嘉峰大厦、畔水庭院等优质住宅小区,建设了区档案馆、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体育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精品工程和区行政许可中心等市级重点工程,以精品项目和优质服务绘就一篇篇异彩华章。

走进雍鑫集团的施工场地,干净整洁的环境和井井有条的工作秩序让人眼前一亮。围挡设施标准规范,工地门前干净整洁,文明施工标语悬挂醒目,建筑工地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雍鑫集团在做好项目建设、提升工作品质的同时,将保护环境纳入文明施工管理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完善文明施工制度建设、加强文明施工意识教育,使文明施工在工程建设中得到普及。雍鑫集团质量安全部部长张文彦说:“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各项环保政策,落实‘六个100%’,即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有些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施工队伍较多,集团总是用心做好管理,实现文明施工理念覆盖到位。在切实践行文明施工理念过程中,他们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了20辆环保智能土方运输车、6辆雾炮车等环保降尘设备,在各施工现场投入使用,并及时对工地废弃垃圾、杂物、工程渣土、装修垃圾等进行清整,在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及居民生活的影响,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赢。

实现利民惠民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直以来,雍鑫集团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寻求突破,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如今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前一阵,雍鑫集团施工队重新粉刷了楼道,本来还担心施工作业会影响生活,没想到他们做得又快又好,大伙儿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家住广厦西里的居民窦淑萍高兴地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雍鑫集团进一步加强对房屋、道路的修缮工作,对广厦南里、广厦西里等小区住宅楼道内的墙体进行重新粉刷,对坑洼道路进行重新修整,切实解决了影响社区环境的老旧问题。他们还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活动,到各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帮助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努力将社区营造成居民温馨的家园。

为了更好地实现惠民利民,雍鑫集团还积极参与帮扶共建。驻村工作组着力加强村庄软硬环境建设,积极推进“六化六有”建设,对黄花店镇马营村、杨营村、东田庄村分别硬化道路3000延米、1200延米、650延米,为杨营村安装LED路灯87盏,为东田庄村修建健身广场600平方米。同时,他们加大对村庄道路的集中清整力度,建立村庄长效保洁机制。谈及此,黄花店镇东田庄村村主任侯振旺说:“雍鑫集团帮助我们改善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使居住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以前大家没有集中活动的地方,现在有了健身广场,可以随时聚在一起唱起来、动起来,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了!”新一轮帮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雍鑫集团将继续发力,注重精准帮扶,为群众作出更多贡献。

营造文明氛围

积极向上、和谐共处、文明友善、书韵飘香、风清气正,这就是雍鑫集团一直所追求的文明风气。他们时刻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齐头并进,为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不断贡献力量。

雍鑫集团坚持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多次开展读书学习活动,遵循“能力导向、按需选读、学有所获、奖励优秀”的原则,鼓励员工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同时定期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诗词诵读活动,通过朗诵《道德经》《弟子规》等,让大家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接受教育、提升素养。他们还举办了道德讲堂,邀请优秀讲师通过讲述道德故事激励员工,让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鼓励大家将文明风气传递下去。

雍鑫集团在树立良好风气的同时,还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人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热潮中。他们专门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志愿者服务分队,根据任务需要,组成“三关爱”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等队伍。“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十分自豪。与大家共同完成活动的过程,也是我自己成长进步的过程,我学会了奉献,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积极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每次活动后,当我看到更加整洁的环境,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体会到的都是满满的成就感与团队合作的温馨感。”志愿者毛福昌感慨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他们对主街道等绿化带进行清扫清洁,积极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明白纸”,先后对涉及城区内主干道路的7个施工工地、建筑围挡悬挂公益广告2800多米,设置围墙外挂宣传展牌180余块,为形成人心齐、劲头足、精神旺、热情高的良好创建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昨天的荣誉,是今天的动力,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雍鑫集团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以更加努力的拼搏、更加坚实的脚步,谱写亮丽夺目的崭新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