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七嘴八舌话“创文” 免费文化场馆丰富百姓生活
2017/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如今,城市中绝大部分的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社区津城书吧等公共文化设施已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也让更多的市民走进这些场馆,感受身边的文化大餐,提升生活品味和质量。

阳安里社区津城书吧图书管理员张媖说:“书吧开展的诵读经典、学模范、分享读书心得等活动都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今年,津城书吧进一步提升改造,提高了居民来书吧阅读的舒适度,还增加了图书种类,满足更多居民的阅读需求,希望越来越多的居民喜欢来社区借书、读书。”

阳安里社区居民赵奶奶经常来到津城书吧读书,每次来看书,赵奶奶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她总说:“创建文明城区,不仅我们的居住环境好了,而且精神生活也更加充实。在书吧,我既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小孙子也能够找到他最爱的绘本,可以说,这里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了。”

每到周末,住在新博园社区的刘莹都会带着女儿到自然博物馆参观,这已经成为她和女儿周末的必修课。刘莹告诉记者:“女儿甜心今年3岁了,从她会走开始我就经常带着她到自然博物馆,女儿特别感兴趣。有时,我还会带着女儿到图书馆去读读绘本,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些文化大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多彩。”

短评

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提供了便利条件,更是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免费文化场馆,重温历史、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感受文化。作为这些公共文化设施的受益者,我们应该在充分享受这些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承担起保护好、维护好公共文化设施的责任,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