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陆洪生:温暖守护的“城市管家”
2017/1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温暖守护的“城市管家”(图)

今年53岁的陆洪生,是河北区江都路街综合执法队队长。面对采访,陆洪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就是一个芝麻大小的官儿,管芝麻大小的事儿,但这些事儿每一件都和老百姓分不开。今年3月,在陆洪生的管片儿内,河北区重光西里要进行煤改电工程。过去,这里的居民主要靠烧煤取暖。今年冬天,政府为了能让大家使上电暖气,决定统一给大家装上一户一表。然而,在这片平房区的道路两侧,密密麻麻盖着大大小小55间违建。留给中间的过道只有1米来宽,两个人并排走,都很费劲。可以说,违建不拆,电箱电表就进不来,最终影响的将是居民今冬的供暖。55间违建中,头一家不仅时间最早,面积也最大。后面的住户表示,只要第一家肯拆,他们就会跟着拆。但在走访的过程中,陆洪生了解到,亭子的主人并不在附近住,亭子里也是他堆杂物的“杂货铺”。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陆洪生等了整整3个晚上,才把对方等来,经过耐心地劝导,终于说服对方,把违建拆除,确保煤改电这项民心工程得以按期进行。55间违建拆除后,过去就已经破损不平的道路更加泥泞,重光西里百分之九十住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而这条道路是老人出行的必经之路。尽管违建拆完,陆洪生的工作就已经完成,但他觉得好事要做到底,他找来皮尺对道路进行的测量,并把一些自己的建议写成报告向上级反映。由于测量数据详实,汇报的情况准确,这条道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修好了。

在平时的执法过程中,占路摆卖一直是较为突出的问题。陆洪生和队员们,也会做到随查随清。有一次,在清理早点摆卖的过程中,陆洪生遇到了街道辖区内的周凤菊。周凤菊十几年前,从山东农村嫁到天津,孩子出生没多久,丈夫突然去世。为了维持生计,周凤菊靠着推一辆小小的煎饼车,撑起了一个家。今年,周凤菊的女儿考上大学,每年的学费住宿费就要一万多元。为了给女儿挣出学费,周凤菊每天起早贪黑,凌晨4点多就开始忙活,5点一过就要出摊。了解到周凤菊一家的实际情况,陆洪生在不违反政策的原则下,把周凤菊从路口安排到了一个小区的门口。这样,能做到既不影响交通,又能让这个小小的煎饼摊维持下去。

工作34年来,小到清理道路、治理沿街摆卖,大到拆除违建、治理夜间烧烤,陆洪生总是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多年来,吃饭不准时,休息不规律,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干城管工作这30多年来,陆洪生也不记得自己处理过多少问题,解决过多少矛盾,但总结起来,就是在工作中,既要讲理儿还得讲面儿更要解决问题,但是,原则和底线绝对不能碰。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既要叫老百姓满意,又得把工作干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