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明之美暖冬日 “宜居滨海”人为本
2017/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2017“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文明之美暖冬日 “宜居滨海”人为本

文明之美暖冬日 “宜居滨海”人为本(图)

主办方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滨海新区文明办、天津日报社每日新报承办的2017鼓浪水镇杯“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经过作品征集、微展览、网络投票、总决选、专家评审、专版展示等环节之后,颁奖活动于12月12日上午在滨海新区滨海美术馆举行,近两百名大赛获奖选手和滨海新区新闻单位及基层摄影爱好者济济一堂,见证温暖时刻。

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了“评委会奖”“大众最爱奖”两个类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57幅(组),同时,积极组织投稿的两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在作品征集阶段,大赛共收到邮箱、“滨海潮”微信两个渠道所投各类摄影作品1200余幅(组),这些作品反映出新区新风、好人好事、城市风貌的图景,作品展示过程中更激发了市民对新区的热爱、自豪之情。大赛作品在每日新报、“滨海潮”微信、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从6月23日启动,到12月12日颁奖,历时近六个月的摄影大赛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颁奖仪式上,来自市文明办、团市委、新区区委宣传部、天津日报社、新区文广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参会获奖选手、摄影爱好者一起观看了大赛作品汇编VCR,大家在为作品点赞的同时,也为画面中所传递出的情怀表示感动。颁奖现场,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光华,天津日报社副社长高建光,滨海新区文广电局副局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卫民分别为大赛“评委会奖”一等奖获奖者、大赛“大众最爱奖”一等奖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大赛“评委会奖”文明新风组一等奖作品《孝当先》的作者王月铭、凡人善举组一等奖作品《爱心救援》的作者张玉洁、大美滨海组一等奖作品《三月来客》的作者杜双运和滨海故事组一等奖作品《大美清洁工》的作者杨国杰还现场受聘为 “每日新报2018年度通讯员”。大赛获奖选手代表杨国杰在发言中表示,努力记录并传播滨海力量和滨海之美是摄影爱好者的责任,因为只有传播才有价值,而小美只有通过传播才能变成大美。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光华表示,现场展示的一幅幅参赛作品,就像是一股暖流激荡人心,每一幅照片拍摄者的情怀、照片内主人公的一言一行所传递的文明风尚,都令人印象深刻。“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是滨海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之一,而建设‘宜居滨海’的核心要素是人。”邓光华说,通过参加颁奖仪式观看获奖作品,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三点:第一,滨海新区的发展需要每个个体的力量,每一名滨海人都是主人公;第二,滨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区要从每件小事做起,一个微笑、一次排队、一个弯腰都是构筑城市文明的善举;第三,滨海新区的发展要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也表示,大赛的获奖作品极具冲击力,画面本身和画面背后的内涵都充满温度。“文明和善都是美,爱好摄影的人都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赵华说,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泉,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是广大影友创作更多更好作品的基础。

本次摄影大赛共有46名参赛选手获得奖项。颁奖仪式后,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准备的高级腕表、床品四件套等丰厚奖品,也在现场悉数送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摄影大赛特别增设两站巡展,首场展览在滨海美术馆,为期一周。随后巡展会场转移至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展览时间亦为期一周。昨天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获奖选手以及其他参会人员移步至滨海美术馆四层参观了展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