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志愿者在全市表彰会上再获佳绩
2017/1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4日,“新时代·志愿服务迈上新征程”天津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活动通过诗朗诵、舞台剧、情景讲述等形式,展示了全市志愿者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中作出的贡献和感人的事迹。广大志愿者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奉献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表彰活动中,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学志愿服务队的回宏斌、红桥区睦华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时寿良获得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称号,红桥区铃铛阁街睦华里社区志愿服务队获得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橙郡亲子公益营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七〇七所社区获得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称号,西站站区办爱心志愿服务岗、公安红桥分局人口服务管理岗获得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站)称号。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

  回宏斌

  回宏斌,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在知识服务、科学普及、文化宣传、政策咨询、专业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无偿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他致力于传播爱心文化、传承爱心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一名教师热心公益,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

  他常年坚持为学困学生进行义务补课,对思想有波动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天津市造血干细胞库招募志愿者活动中有他的参与,在“天津市迎全运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志愿者活动中有他的身影。在红桥区基层党建“万千百十”行动计划中,他组织学校的党员代表深入社区,进行学业与生活帮扶、对困难居民进行慰问、对环境卫生进行整理改造及开展义务宣讲与咨询等活动,他组织学校的骨干教师对“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体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开展帮扶困难学生专项行动,让多名学习困难学生得到“名师”的免费助学辅导,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和在校生活的自信心,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时寿良

  时寿良,红桥区睦华里社区居民,担任小区志愿者义务巡逻队队长。他带领社区党员义务巡逻队和志愿服务群众走上街头义务巡逻宣传,为保证社区治安稳定,防止偷盗和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发生,每天坚持进行安全巡逻,风雨无阻,社区的发案率显著降低。与此同时,在反映社情民意和社区居民合理诉求等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小区的路灯坏啦,第一时间向上报告;小区的电梯坏啦,第一时间联系公司修理;他勤俭持家,对子女管教严格,夫妻恩爱有佳,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和共产党员优秀的品质。在全运会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时寿良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重点路段、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巡查,有效保障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红桥区铃铛阁街睦华里社区志愿服务队

  睦华里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志愿者230人,核心志愿者28人,主要由社区退休人员组成,平均年龄约72岁。几年来,志愿者服务队本着“甘愿无私奉献,乐享志愿服务”精神,立足社区实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社区创建、文明督导、爱民助民、邻里互助和平安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立足岗位开展系列实践活动,相继开展一对一挂钩结对帮扶,与社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开展互助活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26件,开展学雷锋便民利民服务,义务为群众理发40余人,为群众进行义务宣传20余场次,为居民群众做好事40余件。

  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橙郡亲子公益营志愿服务项目

  橙郡亲子公益营是橙郡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起并创建,由红桥区团委扶植创建,服务于0-12周岁亲子家庭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坚持“快乐成长”的理念,坚持“耕读传承,书香门第”的学术思想,通过“认识-实践”,将中华文化经典教育体系融合亲子活动,展现了“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实现了对孩子开悟、建慧、增强觉知、修身的目的。协助家长帮助孩子探索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快乐成长!项目通过互联网线上远程慕课及新媒体推广,协同线下社区邻里家庭共同参与,大大提升了受众群体的广泛性、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与融合度。有效提升百姓对社区人文关怀的满意度。本项目曾获得首届中国志愿者交流大赛银奖,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百项示范项目”银奖。

  橙郡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即“橙郡义工团”创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家倡导以“才智捐赠”,引导志愿者以自己的社会资源与自身特长能力,给予有需要的儿童陪伴教育服务和心理关爱支援服务。提供精准专业关爱儿童成长服务。是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优秀专家,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交流大赛银奖、天津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天津十大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称号。

  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七〇七所社区

  七〇七所社区设立志愿服务营地一处,有志愿者1032人,该社区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形成以党员为主体,社区工作者为主导,对口单位共驻共建,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居民“自我奉献,自我服务”的良好格局。

  社区志愿服务注重围绕居民需求,聚焦“三五学雷锋”、卫生清整、消夏文艺演出等活动,形成了有队伍、有特色、有品牌、有实效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因时因事加以创新;社区志愿服务注重发挥志愿者所长,形成安全巡视、矛盾调解、环卫检查、青少年工作、慰问演出等志愿服务内容;社区志愿服务制度不断发展完善,依靠严格、严谨的规章制度,科学管理志愿服务队伍,包括:志愿服务队的名称、隶属关系、组织形式、服务宗旨和范围、入队条件和程序、志愿者权责等内容。社区志愿服务注重党员、团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吸纳对口单位、专业人士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建区享美好家园。

  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站)

  西站站区办爱心志愿服务岗

  西站站区办爱心志愿服务岗位于天津西站换乘大厅,自成立以来,爱心服务岗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旅客的不同需求,每天24小时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旅客提供志愿服务。爱心志愿服务岗亭利用车站旅客客流量大、流动性强的特点,积极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努力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互助的社会风气。岗亭内常备《天津西站服务指南》、《天津西站温馨提示卡》等信息资料供旅客免费领用;常备急救箱,为遇到突发状况的旅客提供紧急救助需求;常备轮椅,以备遇到一些出行不方便的旅客,为其提供轮椅借助及送站等服务,获得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在春节、五一、十一、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爱心服务岗会根据客流量的增加而增设志愿服务人员,以满足旅客大量增加的服务需求。

  公安红桥分局人口服务管理岗

  公安红桥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内强素质创新服务举措,外树形象提升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一是为民服务零推诿。中心专门设立咨询服务台,选派业务能力较强的民警,耐心为群众解惑答疑,讲解户籍政策,发放服务指南和告知清单,让群众清楚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二是业务办理零懈怠。制定出台了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特事特办等制度,实行无节假日办公,坚持领导干部前台带班,精简规范相关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实施警务提速。三是群众监督零障碍。对孤寡老人、身体残疾等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公布服务标准、监督电话等相关内容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发挥女同志多的优势,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热心,为群众提供亲人般的细腻、温馨服务,真正做到了排民忧、解民难、暖民心。

  当然,荣誉的获得并没有让红桥的志愿者止步,相反,他们更把这种荣誉当作一种鼓励和鞭策,更加积极的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这不,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红桥的志愿者们又行动了起来!

  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红桥区文明办和交管红桥支队联合开展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文明出行志愿引导活动。

  活动自11月27日开展以来,全区近120名文明交通督导员、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上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执勤,积极配合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面带微笑友善耐心回答他人问路;积极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他们还积极帮助老人、妇孺、行动不便的人们,为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红桥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