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一家亲”志愿者活动基地揭牌成立
2017/1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18日,由区文明办、团区委、宝平街道主办,“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承办的“一家亲”志愿者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瑞景花园成功举办。

  区委副书记王宝雨、副区长王志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学生,团区委书记韩毅新,宝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振亭出席此次活动。 “一家亲”志愿者活动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让志愿者们在拥有精神家园的同时拥有了拓展服务的训练“营地”。

  “一家亲”志愿者活动基地作为向广大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的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使用,以提升志愿者的凝聚力和服务水平为宗旨,以“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成集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培训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活动基地。

  基地将与各类专业培训机构合作,恒常为志愿者提供系统的综合素质培训、专项服务培训等。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守则、志愿服务技巧、志愿者兴趣拓展,并围绕“一家亲”志愿服务社所开展的助老、助残、助学等服务开设多元化的课程。通过讲授、对话和沙龙分享等形式,引导志愿者领会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相关知识,增强志愿服务的意识与能力,带动更多热心人士齐齐奉献爱心。此次志愿者活动基地的揭牌成立,将有利于推动城市文明进步,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增加志愿者参与服务的信心,营造全社会助人的公益氛围,从而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创新社会服务和管理中的正面效能。

  “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总部坐落于宝坻区汇丰广场一楼2-143号,此次成立的志愿者活动基地坐落于宝坻区瑞景家园小区底商(14号楼东边)。作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自2014年发起成立以来,目前拥有骨干志愿者900余名,下设1个中心6个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实施了“爱满回家路,网上订票我帮您”、“闲物送人环保再利用”、“红马甲伴游美丽乡村”、“爱暖夕阳”、“牵手伴我成长”等多个长效公益项目,并定期开展帮孤助残、扶贫济困、爱心献血、文明出行、科普宣传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志愿者参与活动人数达6000余人次,服务时长累计超过2.4万小时,服务对象超过3.2万人次。

  揭牌仪式结束后,2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对沿线小广告、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宝坻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